全部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做实做足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市文章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4-17 09:00:04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

做实做足滨州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市这篇文章

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出席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6日,中共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共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下一步滨州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市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重要论述》。

佘春明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经略海洋的使命感、责任感。经略海洋是滨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滨州”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海洋强市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这一要求,立足实际、着眼大局,把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市这篇文章做实、做足、做好。

佘春明强调,紧盯关键问题和短板弱项,扎实推进事关海洋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度谋划海洋发展战略规划。按照《滨州海洋强市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年)》明确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和路径;以深度参与省里组建渤海湾港口集团为契机,推进滨州港能力扩容升级;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面提升我市海上生产安全、海域使用动态监测、海洋环境监测、海上预警预报、海洋防灾减灾、搜救抢险等综合管理能力;注重统筹,推动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海洋功能区划等“多规合一”。二是持续完善海洋基础设施。积极创造条件、加快进度,确保各开工项目按预定计划推进、如期完工;加快推进口岸开放验收前的相关工作,争取8月底前实现港口正式对外开放;稳步推进总长65公里的滨港铁路二期建设,确保年内全面完工。三是加快构建现代海洋经济体系。海洋渔业向海洋食品、生物医药方向发展,海洋化工向新材料方向发展,海洋装备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滨海文化旅游向品牌化方向发展。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渤海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好《海岸带保护条例》和“湾长制”等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质量。

佘春明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构建引领海洋发展的运行体系。一是构建责任落实体系。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要确定好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向委员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强化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到握指成拳,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构建有效制度供给体系。认真落实好刘家义书记“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强海洋领域制度创新,深入挖掘和释放海洋生产力”这一要求,坚持先行先试,试点推出几项务实管用的措施,为建设海洋强市提供制度支持。三是构建检查考核体系。对事关海洋发展的重点工作进展缓慢、实际效果不明显的,要列出清单、强化督办、跟踪问效。

赵庆平、张延廷、贾善银、王进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党政考察团赴苏浙皖考察学习纪实

滨州党政考察团赴苏浙皖考察学习纪实对标对表先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滨州党政考察团怀揣建设“富强滨州”的美好梦想,带着对发展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7

滨州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佘春明 宇向东出席

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4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参加会议。佘春明指出...[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4-16
滨州公安群众满意度上升4个位次 转变作风成常态

滨州公安群众满意度上升4个位次 转变作风成常态

近日,省公安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公布,滨州市公安机关群众满意度上升4个位次!成绩公布后,滨州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转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