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县纪委公开通报曝光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6 10:4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6日,记者从滨州惠民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惠民县纪委对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孙武街道大王营党支部原书记王连成套取土地补偿款问题。2009年至2018年,王连成利用职务便利,以虚报土地亩数的方式套取土地补偿款13125.5元。王连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石庙镇小付村原村委会主任路成花套取小麦补贴问题。2015年,路成花与时任小付村党支部书记付成军利用职务便利,商议以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的方式来抵顶村中水费等尾欠,后路成花直接将套取的小麦直补款3593.75元据为己有;2019年,路成花又采用同样方式套取小麦直补款725元。路成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付成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辛店镇大车社区党总支委员、夹河网格党支部书记周永华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周永华个人垫付村自来水电费后,利用职务便利在村集体资金中多报销5000元据为己有。周永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件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惩戒态势,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日报社论:向着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昨天闭幕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