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总工会率先在全国实现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一单式结算”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3 09:16: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日,滨州市总工会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一单式结算体系启动仪式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滨州市总工会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一单式结算系统

据悉,我市在全国率先创新打造职工医疗互助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一单式结算”“滨州模式”,将进一步擦亮工会服务品牌,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更具普惠性、快捷性、精准性的服务。

我市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险是2015年1月经全国总工会批准正式开展业务的,到现在为止已经6年零3个月的时间,目前会员人数已达17多万人,6年多来累计64185人次报销互助金9200余万元。

滨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祖庆主持启动仪式

滨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王恩东介绍工作情况

为加强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理赔速度和职工满意度,滨州市总工会主动适应时代要求,积极推动工会工作理念变革、方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努力构建工会智能化服务职工体系,积极推进把工会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结算体系,进行“一单式结算”,并列入2020年市总工会重点工作。

工会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体系,实行一单式结算,标志着全市职工互助医疗系统与全市职工医保系统数据对接,意味着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会员生病住院,出院时医疗机构已经完成理赔金报销结算工作,职工不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工会报销,真正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滨州市总工会切切实实方便了职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