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报社论: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新篇章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2-23 08:34:02

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备受瞩目的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沐浴着春光,肩负着重托,来自各县市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本次“两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关系滨州未来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事。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代表、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两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将回顾总结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规划部署;同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监委主任,以及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开好“两会”,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相信,在中共滨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会”一定能够开成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追梦华章。过去的五年,是滨州发展进程中极其不易、极其不凡、极其提劲、极其振奋、极其有感、极其自豪、极其担当、极其难忘的五年。全市上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拼搏竞进、攻坚克难,干出了滨州人“能行成”的自信,干出了滨州人“战拼抢”的韧劲,实现了区域综合实力的跃升,实现了战略区位优势的跃升,实现了综合考核位次的跃升,富强滨州建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滨州智造”的家底越来越厚、动力越来越足,创新已成为滨州发展的最强引擎,民生改善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打造开放包容的智者智城,打造开拓进取的富强滨州,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市,滨州正阔步走向世界、奔向未来。“干部状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精诚团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滨州大地处处涌动着蓬勃生机、全市上下时时激荡着澎湃活力!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意义非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双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83”工程,高质量发展呈现战略性、突破性、引领性变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攻坚克难显担当,团结奋进写华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结果,是市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依法监督、民主监督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创新实干的结果,凝结了所有富强滨州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今后五年,是滨州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转型创新的关键攻坚期、突破跃升的黄金期。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1+11868”工作体系,向全市发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动员令。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开局之年。真正将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更需聚万众之智,纳各方之策,汇集起推动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委员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探讨、广泛汇集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创新为引领,全力提升“八个品质”,推动富强滨州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开放品质更活、服务品质更优、文化品质更好、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平安品质更稳,奋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时代考卷。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牢使命、奋勇争先,团结一致向前进、携手一起向未来,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