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另类”方式迎接开学第一课

来源:滨州

作者:

2023-02-08 17: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月8日,滨州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启线下上课模式。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走进博兴县乐安实验学校,它用了一种比较“另类”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推门听课”是这两年开学第一天的传统“节目”,直奔主题、引导教学。

博兴县乐安实验学校副校长荆茂辉说:“推门听课是指,事先不打招呼,随即进入课堂进行听课的课堂教学督查活动。让教师和学生能够关注课堂,能够一步到位地把教和学都搞好。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推门课”让每一位教师更加关注日常教学工作,潜心研究,不断提高课堂效率。重点是在开学初和期末复习阶段使用,推门听课结束后,会及时进行评课,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检查教师的备课与课堂教学的一致性,真正实现了教学管理的精细化、课程建设的特色化、教研活动的规范化。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宋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与新学期有个约定!戳视频听听他们是这样说的

我与新学期有个约定!戳视频听听他们是这样说的

2月8日,滨州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新的学期,老师、学生、家长都有各自的期待,都与新的学期有一个约定,他们是这样说的……。[详细]
滨州 2023-02-08
开学啦!滨州市各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

开学啦!滨州市各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正式开启,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进久违的校园、明亮的教室,一起读书、一起奔跑、一起成长。2月8日...[详细]
滨州 2023-02-08
滨城区三河湖镇中心小学为退休教师举行欢送仪式

滨城区三河湖镇中心小学为退休教师举行欢送仪式

在春季开学前夕,滨城区三河湖镇中心小学为胡广明、高佩泉、刘书彬三位退休教师举行欢送仪式。截至2022年年底,滨州共有912名教师退休,预...[详细]
滨州 2023-02-07
一切准备好!2月8日滨城区中小学开启上课模式

一切准备好!2月8日滨城区中小学开启上课模式

开学前夕,滨州市滨城区中小学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精心部署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确保...[详细]
滨州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