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利成为 “2035 数字议程”合作伙伴,引领行业数字新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5:01:12

齐鲁网12月31日讯 “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并指出要加快数字化改造。这不仅充分凸显了数字化转型作为经济社会驱动“引擎”的重要作用,更为全行业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30日,由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2035 数字议程”跨界咖会在京举行。伊利集团受邀出席,并成为“2035 数字议程”合作伙伴,与“2035 数字议程”合作伙伴华为等企业及专家、学者代表共同研讨数字化建设发展。

作为健康食品领域龙头企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2021年领导力峰会上提出了“全面价值领先”目标,要坚持以数字化为乳业全产业链赋能,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深度融入实体经济,强势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伊利敏锐洞察到数字化对人们生活、对企业、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持续打造先进的数字技术系统、优质的数字资源体系、专业的数字化人才队伍,不断完善全链条覆盖、全场景渗透、全方位互动、全品类共享的“四全运营体系”,提升中国乳业的数字化水平。

“牛的一切,看看手机就全部知道了。”在伊利合作的金宇浩源牧场从事繁育工作的刘武强如是说。在这里,奶牛一出生,就会佩戴上智能设备,记录了所有的关键数据,包括身体指标、情绪状况、生理指标、进食量、工作情况等。技术人员会根据设备收集到的信息,因牛而异地优化个性化的饲喂方案。“大数据为我们牧场,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刘武强说。

伊利智能工厂为消费者生产高品质牛奶

伊利智能工厂为消费者生产高品质牛奶

在全国各地还有许许多多如金宇浩源牧场一样的伊利合作牧场受益于智能化运用。如今,在上游,伊利打造了绿智能牧场,除运用智能设备外,还引入了视频监控人工智能识别技术,通过AI算法,对牧场各项生产流程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在中游,伊利建设智能工厂,自动化的生产线与智能化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缠绕机器人无缝配合,更高效地为消费者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在下游,伊利搭建大数据智能洞察平台,洞察消费者需求、收集反馈、预测未来产品口味、创造新消费体验,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真正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

多年来,伊利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将数字化技术应用在乳制品行业全链条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水平,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未来,伊利将继续提升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引领乳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