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打造“8分钟智慧办税服务圈”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30 08:55:11

近日,送孩子上学的张女士发现,滨州学院附属小学对面多了一家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可以办理税务发票领取、代开等办税缴费业务。

“以前到东区政务中心的办税厅开张发票,来回将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时间都耗在路上了。”提起以前办税的“麻烦事”,张女士一脸无奈。“现在不用跑那么远的路啦,附小对面这个自助厅就有代开发票自助机,从我住的福海家园到这个自助办税厅只有1个路口,距离不足1里地,骑车2分钟就到,有时候接送孩子顺路就可以办。我们家门口有了这个自助厅,真是太方便了!”

家住福海家园的张女士到24小时自助办税厅领取发票

为解决群众办税难、办税远的问题,滨城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手机APP“掌上办”等线上办税缴费方式的同时,持续加强实体办税厅建设,优化线下智能办税体验,进一步降低群众办税成本,缩短办税时间。考虑地理位置、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在城区设置了5处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配备56台自助办税设备,努力打造“8分钟智慧办税服务圈”,把优质高效的智能服务触角延伸至纳税人“家门口”。

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地图,群众可就近办税缴费

目前,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可办理领取定额发票、增值税专票、普通发票、代开专票和普票,还可电脑登陆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缴费相关业务。“我离黄二渤六的智慧自助办税厅最近,过两个路口开车5分钟就到,在路上的时间比之前节省了20分钟左右!”滨医附院斜对面快餐店的曲老板正在自助办税厅领购发票,“我经常来这里领发票,不用排队,即来即办,办税流程也比之前更简化了,这次领发票,3分钟就办完了,办税时间节省了三分之二。”曲老板还介绍,“导税人员还推荐了‘智能办税一点通’微信小程序,通过手机办理税费申报、发票办理、预约服务等常用的5大类业务,不用出门也可以办!”

智慧自助办税厅实行7X24小时全时段开放,做到自助办税服务“不打烊”。在非工作时间,纳税人也可以到自助厅办理相关业务。“有次店里没发票了还没来得及去领,晚上来了一个外地的客户需要开发票,于是赶紧跑到北镇税务分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厅去办理。”在新兴市场从事厨卫批发零售的李先生是个“大忙人”,自从北镇税务分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来到“家门口”后,他就近享受到了智能办税的快捷方便。“这个自助厅全天开放,常用的业务都能办,我抽空就可以去办理,遇到不会的还可以咨询导税人员或智能客服,非常方便。”李先生说。

自助办税厅导税人员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下一步,滨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加强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设,把提升智能办税服务水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利民便民服务措施,满足群众的多元化诉求,真真切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色彩缤纷 滨城区这所乡村小学也有了“井盖文化”

色彩缤纷 滨城区这所乡村小学也有了“井盖文化”

“快来呀,这个面包真是太好看了!这朵花也美!”这是杨柳雪镇尹集小学的孩子们近期围在一个个下水道井盖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