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面前谁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来!

来源:博兴党建

作者:

2020-01-27 22:11:01

1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清晨,博兴县锦秋街道“大美锦秋红心志愿队”队长王旭沈就投入到了各村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其他队员也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有的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坚守在村庄劝返点上,有的带头开展联系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这样忙忙碌碌的场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

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形势愈发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党员一定得、必须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及时推进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问题”,王旭沈告诉我们。

 “到!”

在博兴县曹王镇大程村的党员微信群里,支部委员程之稳发布了一则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消息:“大程村现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现在是每名党员展示党性的关键时期了,请每名党员现在就报名,我做(作)统计”,消息一经发布,党员程之乾率先响应,随后各位党员纷纷报名。

党员的每一个“到”,都让大程村党支部书记程之合心头一暖,“大家都知道报名意味着什么,但是村里的党员几乎是在第一时间报名响应的,大家都是义无反顾的,都知道,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冲在前面,保护身后每家每户的老百姓”。

这样的热情,不仅仅是在一个镇街道,每一处有党组织的地方都是如此。

那枚闪亮的党徽里,有每名党员最庄严的承诺!

每次到村口的劝返点值班的时候,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党支部委员张志连和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子房都会认真佩戴好自己的党徽,“这枚党徽能给我力量,戴上它,看到它,能让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得有担当,得能为村里的群众扛事”,张志连说道。

3

▲高渡村党支部委员张志连

4

▲高渡村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子房

5

▲值守在许李村村口的村“两委”班子成员

入村口的两侧印有的“牢记党的宗旨,不负人民重托”与基层党员背后的党徽图案相映,成为了群众最安心的一道“安全围墙”。

疫情面前谁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党员”先来!

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致敬!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融媒报道|万众一心 博兴县众志成城战疫情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等部门迅速响应,全县全面进入抗击疫情“战时”状态。[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27

博兴县教体系统召开“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述职评议报告会

为推进教体系统勤政廉政建设,加强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提高教育管理水平,1月20日,博兴县教体系统“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述职评议报告...[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21

博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1月16日上午,博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湖...[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博兴县小型汽车号牌制作点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规范机动车号牌的制作和申领,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1月16日,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小型...[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博兴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多图精解版新鲜出炉

[详细]
山东省博兴县人民法院 2020-01-16

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6日下午,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胜利闭幕。[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16

博兴在全省首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近日,博兴县乔庄镇黄家村75岁村民高宝森申请贫困户补助,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批了下来,每个月530多元的五保供养金,解了老人的生活之忧...[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6

2020博兴县政府工作报告

2020博兴县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15

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15日上午,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博兴县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博兴县各行各业的192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肩使命,依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5

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博兴县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博兴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5

博兴在全省首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近日,博兴县乔庄镇黄家村75岁村民高宝森申请贫困户补助,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批了下来,每个月530多元的五保供养金,解了老人的生活之忧...[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