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棣丰街道“医师天团”抗疫一线逆向冲锋把疫情挡在县城门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14:03:02

齐鲁网滨州2月16日讯 自疫情防控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无棣县域内所有高速路口(包括服务区)、国道、省道各个卡口都设立了疫情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这项工作由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和社区卫生中心承担。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144

根据统一部署,棣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荣乌高速无棣(李王)服务区的监测工作。接到命令,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从全街道卫生系统抽调了10名精干力量组成值班团队。其中,赵梦泉、张玉怀是副主任医师,曾现国、臧建民、李元波是执业医师,刘寿峰、马洪洲、高俊杰是执业助理医师,陈秋杰、高明君也是自己岗位的业务骨干。10个人有8个医师,基本代表了整个棣丰卫生系统最精锐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147

这些天来,就是这些被棣丰群众称为“医师天团”的医者,迎难而上,逆向冲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替万家灯火守住县域大门口,用忠诚和热血把疫情挡在门外。

截止今天,这些医者隔离服8小时不离身,已连续奋战十多天。隔离服就像白色盔甲,看上去很威武,也是疫情时群众眼中的安全色。可这些穿隔离服的却冷暖自知,首先穿在身上很不舒服,何况一穿就是8个小时。而且穿脱隔离服是一件困难的事,尤其是夜间,气温低至零下五六度,期间上厕所都成了最怵头的事。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150

在这十多天里,医师们他们10个人分四个班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值轮守,战风雪、斗严寒,对出入服务区的所有车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消毒,坚决在交通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链”,以血肉之躯为身后的无棣县城筑就了一道“钢铁防线”。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王延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