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月嫂服务质量良莠不齐 四星级月嫂啥也不会

来源: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7-08-30 13:36:08

随着国家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月嫂、育儿嫂、保姆等新兴家政服务行业迅速占领市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家政市场存在的弊端也逐渐显露出来。由于月嫂市场的火爆,准入门槛低、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和信用记录、反馈信息,使得月嫂市场更加鱼龙混杂。

>>>请来的育儿嫂级别和实际操作经验不符

“今年7月24日,我在好大姐吉泰阳光店请的育儿嫂,花了3280元,应该是中级育儿嫂吧,但是我感觉她什么也不会做。”市民石女士反映说,29日上午,她就“辞退”了这个育儿嫂。

当时我在好大姐家政公司面试育儿嫂的时候,“该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她有三年多的工作经验了,因为当时家里很忙,面试的时候感觉挺好的,育儿嫂证书什么的都没要求看,就和家政公司签了一个月的协议。”从石女士提供的协议中看到,成交费200元、管理费280元、育儿嫂工资2800元。

石女士说,经过几天对育儿嫂的观察发现,她拖把都不会用,“要说洗衣机和电视不会用我们还能理解,但是平常用的吸水的海绵拖把,这怎么还不会使用?”石女士对此感到很无奈,由于育儿嫂不正当地使用拖把,“我们家的木质地板,就像浇了水一样。”

“在和育儿嫂交流过程中,她无意中说出并没有多少育儿经验。”石女士笑着说,“她说漏嘴了。”让石女士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家的不粘锅,她用钢丝球来刷,导致不粘锅再也不能使用了。”

>>>四星月嫂啥也不会 高价买不来高服务

“四星月嫂啥也不会做,让人挠头。”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老人不在身边,她得知自己怀孕后,就和丈夫商量找个月嫂帮忙照顾。“跑了好几家家政机构,有的推荐四星、五星级月嫂,有的推荐高级育婴师,我们也不知道如何区分。”最后,她和丈夫选择了价位为6000元、水平较高的四星级月嫂。

谁知待生产后王女士才发现自己聘请的月嫂只会抱着孩子哄,其它技能并不擅长,甚至不太会做月子饭。“连奶粉和水怎么配比都搞不清,她自己解释说是由于年纪大了,看不清奶瓶上的刻度。”王女士告诉记者。

由于月嫂都是提前几个月预订,无法临时更换月嫂,王女士也只好将就,自己多受些累,跟月嫂一起摸索着育儿的方法度过了月子期。王女士很无奈,“到底该怎么请月嫂?‘星’也靠不住……”

>>>二个月换了五个月嫂 最终还是请妈妈来帮忙

“这哪儿是请月嫂,这明明是请了个‘皇太后’。”家住市区郭女士感叹道,从自己坐月子开始,家里便请了月嫂。到现在,二个月的时间,郭女士已经换过五个月嫂。其中,雇佣最短的一个月嫂仅工作了三天。

对于常常更换月嫂,郭女士表示十分无奈,“我也不想一直换,但都事出有因。因月嫂照顾孩子挺辛苦,平时她们有什么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但请的第一个月嫂,平时我抱着孩子时,她就去看电视了,总是偷懒。所以,第一个保姆没做几天就辞退了。”

之后,郭女士又陆续找了几个宣称“经验丰富”的月嫂,但请回家才发现,大部分没有月嫂护理方面的知识,只是按照以前带孩子的经验和“土方法”来。“比如,孩子一岁前吃东西不能加盐,一岁后也要少加盐,但月嫂说不吃盐没力气,自己的小孩也是那样带大的。我们之间就有了冲突,她也比较固执,我只能自己下厨给宝宝做饭。”

站在对方的立场看问题、做事,但几番折腾都没能找到称心的保姆,郭女士只好将身在外地的妈妈请来帮忙照看孩子。请到的月嫂不合适,对家政公司的服务不满意,却没有相关部门可以协调处理,是众多家庭请月嫂过程中遇到最多的问题。“碰到不靠谱的月嫂,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郭女士表示。

郭女士说,她曾用过两个“金牌”月嫂,但是两者之间的水平却相差很大,“到底什么标准来衡量月嫂的星级,我也不明白。”

按理说,保姆与雇主长期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从陌生到熟悉,需要彼此尊重,会站在对方的立场看问题、做事,但几番折腾都没能找到称心的保姆,郭女士只好将身在外地的妈妈请来帮忙照看孩子。请到的月嫂不合适,对家政公司的服务不满意,却没有相关部门可以协调处理,是众多家庭请月嫂过程中遇到最多的问题。“碰到不靠谱的月嫂,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郭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月薪5000元!北海经济开发区招聘30名聘任制教师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详细]
山东北海人才网 2017-08-30

9月5日 滨州各县区书记县(区)长公开接访

。邹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八、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接访地点: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接访中心(渤海24路以西黄河五路213号滨魏生产二区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8-30

滨州人注意!9月起公证费要调整部分费用将下调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司法厅印发的《山东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和《山东省公证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我市将从9月1日起开始施行新的公证收...[详细]
威海晚报 2017-08-30
滨城区半程马拉松赛开始报名 5000元奖金等你拿

滨城区半程马拉松赛开始报名 5000元奖金等你拿

报名通道现已全面开启,跑友们可在等报名平台参与赛事报名。第一名。[详细]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 2017-08-30
不忘入党初心 滨州中行掀起“一把手”讲党课热潮

不忘入党初心 滨州中行掀起“一把手”讲党课热潮

近日,滨州中行隆重召开2017年党课报告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纪忠同志作了题为《严守底线 筑牢根基 扎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步伐》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8-29

聚鑫园别墅区变“养鸡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网上爆料聚鑫园小区院内存在违建窝棚养家禽、车辆乱停乱放、景观湖污染等问题。彭李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详细]
美丽滨城 2017-08-29

滨州一市民因辱骂执行公务人员被拘留

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快递业进行安全检查,当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杜店办事处远成快递公司时,因该公司各项制度不健全,遂...[详细]
滨州经济开发区公安 2017-08-29

滨州选派10名高中教师赴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支教

8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17年援青教师欢送会。据悉,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州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7-08-29

2017滨州市合唱与指挥培训班在市文化馆举行

25日,2017滨州市合唱与指挥培训班在市文化馆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文化馆合唱骨干、参加首届全市合唱决赛合唱团业务骨干、文化教育骨干...[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28

2017滨州市首届合唱艺术节决赛圆满落幕

8月24日晚,2017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首届合唱艺术节全市决赛在市政广场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28

滨州:主题党日“步行巡灯”解决路灯问题

8月25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路灯及城市亮化管理处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步行巡灯强身健体”活动,26名干部职工步行上街,对道路两侧的路灯设施...[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28

滨州阳信:老年人家门口即可免费办理老年证

“太方便了!在家门口不到5分钟就领到证了。”8月22日,阳信县的李建德老人在居住小区附近的邮政网点给家属免费办理完《老年证》后高兴地说...[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28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取缔居民楼内饭店

日前,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隐藏在某小区居民楼的饭店取缔后,居民时先生拍手称快。[详细]
滨州网 2017-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