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开河灌区应急清淤复堤工程启动 部分道路封闭 车辆注意绕行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09 14:29:08

滨州日报讯 8月8日,记者在小开河引黄灌区上游渠首段看到,数辆挖掘机分布在渠道内,正在紧张施工。

根据市政府安排,8月6日,小开河灌区2019年应急清淤复堤工程启动,该工程自小开河引黄闸至滨阳公路桥(输沙渠桩号0+000~36+000),全长36公里,共计土方58.6万方,根据“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施工任务由各受益县区(经济开发区、惠民县、滨城区、阳信县、沾化区、无棣县)及西海水库、北海水库承担。

近年来,由于黄河调水调沙使大河河槽持续刷深,小开河灌区引水能力下降;春灌期间黄河来水量小,干渠长时间小流量引水,特别是今年夏天,我市遭遇严重干旱,高含沙量、大流量引水使小开河输沙干渠淤积严重,最高达到1.5米,严重影响了干渠输水能力和工程效益的发挥,必须及时进行清淤。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近几年引水和清淤情况来看,小开河灌区输沙渠清淤将成为常态,尤其是输沙渠上游渠首段9km范围内,每年将至少清淤一次。

由于清淤土方需要外运,小开河部分堤顶道路需要封闭,敬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