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635分被山东大学录取,滨州女孩却有自己的烦恼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实习记者 张雨 吴汉阳

2019-07-27 19:52:07

齐鲁网滨州7月27日讯 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来到滨州,为经济困难的高考学子提供帮助。

19岁的吴国镇是滨州信阳镇人,在2019年的高考中,她以理科635分的高考成绩,被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物理专业录取。就在这几天,她也和其他人一样收到了学校为她精心准备的录取通知书及小礼物。

但随着通知书来的,还有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等,这些费用一时间成为吴国镇一家人的难题。原来,早在之前,吴国镇的父亲在建筑工地干活时伤了腰椎,失去了劳动力,而她母亲则患有精神疾病,时常住院,家中常备药物。全家的收入来源,是家中一亩外包的田地,以家里的经济情况供吴国镇上大学十分困难。

尽管家中经济条件并不太好,但吴国镇却是个乐观的学霸女孩,平日在学校考试成绩经常位列年级第一或第二。这次的高考虽然成绩不如预期的理想,但也拿到了635分的成绩,如愿地进入山东大学的物理专业学习。

“就感觉学物理挺开心的,就特别喜欢,就有的时候,晚上睡觉前有一道物理题做不出来吧,半夜做梦的时候都会在想这道物理题。”吴国镇说,她一直有个物理梦,学物理对她来说是十分开心的事情,想起来就很兴奋、很激动。

针对像吴国镇这样2019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学子,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通过社会筹资,为他们提供一次性不低于3000元的资助,以圆他们的大学梦。

广大爱心企业及客人可通过以下方式为其募捐:

1、邮局汇款: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邮政编码250002;

2、银行转账: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户:1601014400001580

3、现场捐赠: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电话 0531-82073887;

4、在微信中搜索“青益筹”公众号并关注,点击“我要参与”,选择圆梦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实习记者 张雨 吴汉阳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2019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可关注EMS微信公众号查询

“您好,是胡梦康同学吗?我是邮政 EMS 的,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马上为您送到,请准备好身份证件和准考证。”7月25日上午,滨州市邮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7

城管部门严查渣土车违规 未办理准运证严禁上路

城市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但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的“多拉快跑”、“带泥上路”、不按规定线路运输等违规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带来扬...[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9-07-26
35秒|滨州一轿车撞上路边停靠的罐车 夫妻不幸身亡

35秒|滨州一轿车撞上路边停靠的罐车 夫妻不幸身亡

7月25日上午,在博兴县曹王镇纬中路口南10米左右,一辆黑色轿车从南向北行驶时,突然撞向罐车的尾部,导致轿车内两人死亡。[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