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巾帼不让须眉 滨州宝妈邢立梅走出一条自己的电商创业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5 16:43:09

微信截图_20190925164014

齐鲁网滨州9月25日讯(记者 陈帅)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大咖云集的滨州市惠民县李庄电商界,就有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子,凭借自己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与坚持,经过几年来的奋斗,走出了一条成功的电商创业之路,并带领周边广大农村妇女共同致富,从而撑起了电商界妇女的半边天。她就是惠民县惠润化纤绳网厂的女老板邢立梅。

微信截图_20190925164027

婴幼儿店里 “艳遇”电商。邢立梅中学毕业后 做了许多小生意 一直都不很成功,婚后边跟随婆家做本地绳网生意,生产建筑安全网 ,慢慢的有了生产的小工厂,由于本地绳网产业比较集中,竞争很大,小型工厂很难有竞争优势,市场一直做不大,心有不甘的邢立梅边开始思考如何去改变路子打开市场,突破目前的困局。

微信截图_20190925164038

2014年的一天,邢立梅去一家本地商店给宝宝买奶粉,发现店门口好多绳网产品正在打包往外发快递,她很好奇,店里怎么还有这么多绳网生意,经询问才知道,这家老板在做商店的同时通过电商在网上销售绳网产品,卖的很火,经深入交流,邢立梅发现这种网络销售不仅成本低销路广而且不赊账,她想,把自己家的产品放到网上也可以打开销路,这不正是自己一直在苦苦寻找的东西吗?茅塞顿开的邢立梅兴奋不已。

对电商一见钟情!回到家,她通过上网百度了解、与干电商比较早的高手请教,很快邢立梅就注册了自己的淘宝店铺,正式开始了她的电商创业路。

开店容易卖出去难,开店后的邢立梅很快就发现,自己的小店在诺大的淘宝上很难让人发现和找到,长期的无流量,没人光顾,彻底颠覆了她最初的认知,有一种“一入电商深似海”的感觉,几次想打退堂鼓,最终还是心底那份不服输的韧劲让他坚持了下来,并开始静下心来看网上大量的电商授课视频,不断的向本地做电商请教,虚心学习他们的经验和教训,坚持了2个月后,慢慢地店铺开始有流量并成功卖出了第一单,虽然只有几十元钱,但让她看到了希望,于是信心倍增,订单也越来越多。

随着销量的增加,新的一个个难题也接踵而至,先是质量问题,由于客户多了,层次和要求也不一样,要求高的客户对一些很小问题都可能发生退货而增加成本,为避免发生此类问题,她就从加强管理和提高质量抓起,对内严格要求,坚决做到”不合格,不达标,不发货”,使质量问题逐步得到了解决。由于市场打开了,销量上去了,生产周转上也几次遇到了资金短缺,也是费尽周折最终通过网商银行得以缓解,同时,各类定制产品的生产问题也不断出现,通过自己不断的摸索 向各界优秀人士请教慢慢的都一一化解。

随着市场的扩大、客户要求的提高倒逼自己产品不断完善,越来越好的产品又进一步扩大了市场的份额,这种良性互动循环使邢立梅的网店生意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从最初2014年营业额只有10几万,到2015年就到了50万,2016年销售额100万,2017年销售额200万,2018年达到了700万。

说起成功的经验,邢立梅说就是“坚持”和“用心”,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什么也干不成;面对难题,只有用心去一个个解决掉,你才会成长,事业才会成功。

成功后的邢立梅,没有忘记自己的父老乡亲和姐妹们。她发现村里好多年轻人为挣点钱都外出打工,剩下老年人在家无事,只剩下孤独寂寞。于是她在原来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出好多网上爆款手工绳网定制产品,让村里的老年人和部分妇女姐妹来自己店里,慢慢教他们编制彩色网,时间自由,学会了也可以领料回家干,这样大家在一块有事干,说说笑笑,不仅心情愉快,还有了不菲的收入,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听说后,不少附近村或邻乡镇的群众也来找活干,不少外出打工的青年人也慢慢回乡干或者找她学习做电商,对此她都毫不保留,全力相助。由于空间所限,目前,在她这里长期上班的有30多个妇女,辐射带动周边200余人就业。

谈起今后的发展,她说,由于经营的不错,2个月前她的店铺已经升级为天猫店,今年计划再多开几个天猫店,通过多店经营力争2019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并争取换一个大一点的地方,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村妇女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