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姜楼镇:致富“冰美人”挂满葡萄藤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1-06 09:32:11

“我们家种的葡萄很是畅销,不仅外表鲜艳,而且口感甜美。它天然无核、高糖低酸、香味浓郁、细脆可口,并含有“白藜芦醇”抗癌物质,是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姜楼镇马北村李元平喜不自胜地说。

在李元平的大棚内,“冰美人”葡萄挂满葡萄藤,一片成熟的景象,十分喜人,1公斤卖到了30元,但依然很抢手,成熟时节,新老客户都过来采摘。

据了解,“冰美人”葡萄开花、结果的时间和其他品种一样,但成熟期较长,得7个多月,每年11月份,别的品种早已下架,“冰美人”才陆续成熟,随摘随卖,能从中秋节一直卖到春节,由于它耐贮能力极强,成熟后在植株上可以继续保留1-2个月至元旦和春节,果穗采收后放到普通室内可正常存放20—30天,且营养价值高,被誉为冬天里的新鲜水果。

马北村的葡萄大棚占地3亩多,产量达12000斤。针对葡萄的管理,大棚采用滴灌技术,每棵葡萄树下都有一根注水管,在节水的情况下,保证葡萄生长所需的水分,同时,葡萄树下铺满了稻壳,既能防止生长杂草,又保证果实的绿色无公害。

“我这种植‘冰美人’已经好5年了,技术越来越娴熟,凭着过硬的质量和口感,销售不成问题。我计划申请自己的品牌,贴上二维码,还要申请绿色食品认证,进军大超市,走农业现代化之路。”面对望眼满棚的葡萄李元平展望着自己的未来。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姜楼镇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大棚经济,让寒冷的冬季也能够有红火的收入,真正让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一招”。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又有口福了!两款新品即将加入滨州市“海鲜豪华套餐”

近日来,由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引进的两款新品海鲜,已经开始在滨州市无棣县友发水产有限公司进行试养,分别是单环刺螠(俗称:海肠子或...[详细]
滨州文旅 2020-11-06

2020滨州深秋 许你一季沉醉的浪漫

“年年岁岁花相似”,2020年的秋季,滨州却绽放另一种诗意浪漫,不同于以往的岁岁年年。深秋的风依旧温和,漫步在“四环五海”任何一条径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5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诊疗 一体化中心落户滨州

10月31日,中国抗癌协会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滨州分中心启动仪式在滨州市人民医院举行。中心的落户成立,既能推动滨州肺癌防治及肺结节早期诊...[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