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城区道路保洁开启“冬季作业模式”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2-02 08:52:1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根据市城区气温、地温条件,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和作业模式,开启市城区道路保洁“冬季作业模式”。

环卫车辆统一门徽、统一车体喷涂、统一车型,驾驶员统一工装

为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区环境,洗扫车、扫路车、洒水车、雾炮车、路面养护车等环卫车辆需要相互配合,进行洒水、清扫、冲洗、降尘等多机种立体化作业。市城区道路保洁“冬季作业模式”开启后,承担作业任务的滨环城市保洁公司每小时进行一次的严格的室外温度检测,在气温高于2摄氏度、地面温度高于0摄氏度时,进行洗扫、湿式扫路和局部精度清洗作业;气温低于2摄氏度,地温低于0摄氏度时,停止一切路面洒水和冲洗作业。同时,充分利用上午11点至下午3点这一温度高的时间段,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洗扫、湿式扫路作业。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环卫车辆进行路面洒水、冲洗等作业还能抑制扬尘,对于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市城区道路保洁“冬季作业模式”开启后,滨环城市保洁公司在净化、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也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要求,结合气温和地温条件开展洒水、清扫、冲洗、降尘等立体化作业,避免道路结冰隐患的发生,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工作人员表示,市城区环卫作业车辆都喷有“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或“滨州市滨环城市保洁有限公司”门徽和统一的车体涂装,悬挂正规牌照,驾驶人员统一着环卫工装,作业时开启警示爆闪灯或警示音乐。工作人员同时提醒社会自备车辆在清洗施工地面污染时,要关注气温和地温变化,防止因洒水造成路面结冰,带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HIV感染者及病人男女比例达10:1 这23家机构可检测

上午,滨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滨城区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等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详细]
滨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滨州 2020-12-02

滨州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邹平、滨城出现小雪天气

滨州市气象台2020年12月01日23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邹平、滨城已出现小雪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2日白天我市降雪将持续,可...[详细]
滨州气象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