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丨加快冬枣转型升级 滨州沾化下河乡实现大棚冬枣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5:0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近年来,滨州市沾化区以“品种改良、设施栽培、适度规模经营”为突破口,不断加快沾化冬枣转型升级步伐,把沾化冬枣打造成为富民产业,持续造福于民。

以前,沾化区下河乡庞家村以种植传统作物为主,由于是盐碱地,灌溉条件不好,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两千元。为了让村民增收致富,这几年政府通过调研,变劣势为优势,发展起了冬枣产业。庞家村支部书记王建军就是最早的一批大棚冬枣种植户。

王建军介绍:“庞家村自2007年开始发展大棚冬枣,由于原先的露天冬枣效益严重下滑,人们逐步摸索,把冬枣树引进大棚,当时由于经验不足在示范园里仅有两个大棚。”

在政府扶持下,庞家村陆续建了800多个大棚,为了让冬枣品质更好,冬枣产业发展中心的专家不定期给枣农培训新技术。

小小冬枣,托起了村民的幸福生活。2019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万元。现在,庞家村冬枣面积达900亩,全部为设施大棚冬枣。

王建军说:“今年根据乡里和上级领导的安排,又上了沾冬二号示范基地,大约占地12亩左右。随着效益逐步提升,现在我们村党支部想引领全村在冬枣大棚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沾冬二号的改良。”

目前,下河乡已经实现大棚冬枣全覆盖,2020年下河乡黄河古道冬枣片区销售收入过亿元。下一步,沾化区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让冬枣产业发展的更好,从而增加农民的收入。

沾化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登枝表示:“冬枣的施设栽培既能预防风雨、雹雾等自然灾害,又能减少病虫害,提升冬枣品质,提高枣农收益,是沾化冬枣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冬枣贴息大棚贷政策,并设立大棚贷服务机构,实行一站式代办服务, 解决枣农资金短缺的问题,年内新建冬枣大棚10000亩,力争五年的时间全区冬枣栽培实现设施化。”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张松 张军利 韩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毕业生!国家、地方就业创业政策集锦送给你

毕业生就业创业牵动人心,国办要求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推动取消报到证,政策不断升级;各地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详细]
据《中国教育报》、新职业网、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官网 2020-12-18
滨州发布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运行补充公告 对4项相关工作作部署

滨州发布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运行补充公告 对4项相关工作作部署

为保障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良性运行,提高专仓运行效率和使用效果,防范疫情风险,12月18日,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详细]
齐鲁网 2020-12-18

邹平台子镇:党建引领,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九曲黄河日东行,汲纳千流壮远征。邹平市台子镇,一座镶嵌在黄河岸边,有着浓厚历史积蕴的生态特色小镇。近年来,台子镇抢抓乡村振兴、黄河...[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8

滨州市两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 分获奖励资金30万元

近日,经过预申报、现场考察、公示等环节后,沾化区滨州鲁牛皮业有限公司、无棣县无棣方正福利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