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攻坚突破看现场|滨州华纺智能绿色工厂建设项目 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1: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6日,滨州市举行第二场“聚力83工程,走进项目现场”主题采访活动,及时、全面展现滨州市重要事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6日上午,采访团首站来到位于滨城区的华纺智能绿色工厂建设项目的建设现场。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省政府提出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促进华纺股份转型升级,实现建设绿色工厂、智慧工厂现代化企业的目标,综合考虑当前华纺老生产厂区区位特点、生产运行情况以及环保要求等方面的现状,计划将原老生产厂区整体迁入滨州市城东高科技化工园区,与华纺股份工业园区合二为一,进行“智能绿色工厂建设项目”的建设。

项目总投资8.7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226亩。项目新建主厂房61791.07平方米,仓库43544.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0999.17平方米。将建设印染生产线16条,将已建设8000吨/日污水处理站扩建至15000吨/日。建设15公里“一企一管”,废水经过处理达到GB4287-2012标准,输送至滨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后,将形成高档服装面料、家纺宽幅面料产品14400万米/年的生产能力。

截至目前,面料车间、家纺车间、污水处理、食堂主体全部完成。面料车间正在进行下水道、风道、设备基础的制作和厂房顶的施工;家纺车间开始下水道、风道、设备基础的制作和厂房顶的施工;食堂正在进行内装修施工;污水处理正在进行压滤机基础及大棚、风机房的施工。机加工、助剂车间完成60%,纸管厂基础已完成,外围马路和下水排水正在施工。8月底完成“智能绿色工厂建设项目”竣工验收,9月中旬完成消防验收。9月底前,完成老厂区拆除,并土地收储工作。

华纺“智能绿色工厂建设项目”的主要突破在自动化控制方面。“智能”主要体现在自动化和信息化。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能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产品稳定性和员工工作效率。“绿色”则主要体现在能源节约、品质提升、节能减排等方面。

公司这一建设项目与中国电信合作建立行业内示范的5G工业园区,实现园区互联互通打造高速无线工业互联网;对内实现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制造执行过程可追溯管理,对外实现智能供应链信用认证及业务高效运作管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产品设计制造、市场分析和管理决策智能化,实现人工智能的精准制造和运行管理,通过人脸识别等实现园区个体或团队的行为智能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园区的资源优势;把园区物联网与互联网融合,打造行业内工业物联网平台,通过平台完成对外服务,提升企业社会地位及影响力。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力民介绍:“建设完成以后将是我们国家首座(印染)智能工厂,不光是我们现在的工厂的管控,而且我们上升到云端,可以远程的管控我们远程的工厂。换句话说,就是今后的我们的智能工厂里边有一个实体的在线工厂,还有一个云端的虚拟工厂,通过两个工厂的互动,通过人、机、料的相互交互完成对远程工厂的控制,这就是我们智能化升级的终极目的。”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