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毛岸英旧居在阳信县河流镇张集村开馆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4 09:35:04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 恰逢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4月3号,毛岸英旧居开馆仪式在阳信县河流镇张集村隆重举行。

为深切缅怀毛岸英同志,阳信县于2019年开始筹建毛岸英旧居,这是阳信人民同毛岸英深厚情感的见证和再现,也是阳信几代人的心声和宿愿。

据了解,1947年11月,年仅25岁的毛岸英遵照毛泽东同志“补上劳动大学这一课”的要求,化名杨永福,来到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斗争环境非常恶劣,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的渤海区阳信县,随中央土改团参与土改,同阳信人民一起经历了那段峥嵘岁月,一同见证了那段难忘的历史。

毛岸英在阳信期间,凭借着坚定的政治信念、渊博的才华学识、务实的工作作风、乐观的人生态度,给阳信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人们看到了一位伟人之子无私无畏的崇高风范,感受到了一个革命家庭为国奉献的历史情怀。毛岸英的一生,是矢志革命的一生,是爱国奉献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毛岸英崇高品质、朴质形象、顽强精神,以及他为阳信人民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将永远铭刻在阳信人民心中,必将被阳信人民世代传颂、继承弘扬。阳信县将依托红色影视基地、农耕文化田园综合体建设,倾力将毛岸英旧居打造成为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旅游基地、爱国教育基地,进一步发挥毛岸英旧居存史、资政、育人的爱国主义宣教功能,用以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顽强的革命斗志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艰苦奋斗、乐于奉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4秒|滨州博兴消防安全提醒 清明前后春耕生产防火要当先

24秒|滨州博兴消防安全提醒 清明前后春耕生产防火要当先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地春耕春种已拉开帷幕。清明前后,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期,滨州博兴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大家,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4-04
29秒|四万剂新冠病毒疫苗今天凌晨运抵滨州 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9秒|四万剂新冠病毒疫苗今天凌晨运抵滨州 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4月3日凌晨1:53,省里配送的四万剂新冠病毒疫苗运抵滨州市,滨州市疾控中心与现场等待的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无缝对接,连夜冒雨将疫苗分发至...[详细]
齐鲁网 2021-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