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简介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7-02 16:41: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持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牟江涵等10人2021年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现将2021年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如下。

牟江涵事迹材料

牟江涵,男,2005年11月出生,山东省北镇中学学生,他意志坚强、懂得感恩,接连经历妈妈两次手术、爸爸心脏手术等变故,他每天早晨5点半准时起床,主动做家务,照顾生病卧床的妈妈,用稚嫩的双手承担起照顾家人的重担。他乐于助人,经常参加福利院特殊儿童探望、公益捐款、植树等志愿活动,还参加了援鄂英雄回家的欢迎活动。他学习认真、刻苦,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全市“学法守法优秀学生”“学雷锋标兵”等称号。他还积极参加滨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情暖滨州”活动,在青春中国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山东赛区总决赛中获得声乐类独唱一等奖。

曹婧祎事迹材料

曹婧祎,女,2006年1月出生,北镇中学实验初中部学生,任团支部书记、副班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两年如一日,真情帮扶问题同学。面对学习成绩差、不遵守校纪、和社会不良青年交往密切的小芳(化名),曹婧祎主动请缨帮扶。她提出闭环帮扶办法,减少小芳与不良少年的接触机会。她帮助小芳在学习上查缺补漏,使其重获学习自信心。组织开展“班级叠放羽绒服能手”比赛,为其提供展示能力的平台。最终小芳重获自信,“迷途女生”重新焕发了青春。曹婧祎同学还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刘艺煊事迹材料

刘艺煊,女,2007年7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学生。她热爱学习,尊师重道,在班级一直担任宣传委员、物理课代表,多次获得学校金牌学生、学科状元、优秀课代表、综合素质先进个人等称号。她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小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还经常走进养老院奉献爱心。她热爱艺术,获得中国舞十级证书、国画十级证书、软笔书法六级证书,荣获山东省星星火炬舞蹈比赛金奖、山东省少儿舞蹈比赛一等奖、第16届星星火炬大赛国画一等奖等,助力武汉抗击疫情手抄报被收录到学习强国。她喜欢英语,热爱演讲,获得山东省星星火炬语言能力大赛二等奖,山青杯国际语言比赛特金奖。

赵晨宇事迹材料

赵晨宇,男,2005年12月出生,滨城区第八中学学生。他品学兼优、热心公益,连续9年被评为校 “三好学生”“最美学生”。他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先后荣获“滨州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中学组优秀奖”、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奖”、全民战“疫”滨州市中小学征文比赛三等奖、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省三等奖,在第十二、十三届中学生数理化综合实践活动中,分别获基础知识展示山东地区八年级物理组二等奖、九年级化学组二等奖。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小志愿者活动,帮环卫工人清扫马路,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参加禁毒、法律常识、交通常识宣传等。疫情期间,拿出压岁钱为小区捐赠消毒用品。

马子彦事迹材料

马子彦,男,2010年5月出生,邹平市码头镇广田小学学生。他捐髓救父,乐观自强。父亲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只能进行骨髓移植,当听说抽自己的骨髓血能救爸爸时,害怕打针的小子彦没有丝毫犹豫。“孩子比较瘦小,捐献双方体重差距越小越好”,他听从医嘱,连续两个月多吃饭增重,体重终于达标,骨髓移植顺利进行。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认真学习。在完成学校作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小组,他积极参与学校环境维护;在校外,他积极参与村内疫情防控、绿化保洁等,是公认的好少年。他被评为第三届“邹平好人”、第96期“山东好人”。

王浩宇事迹材料

王浩宇,男,2010年2月出生,惠民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他品学兼优,成绩名列前茅,2016-2020年连续获得学校星级少年、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科技馆的一天》《春天的笑容》分别获2017年全国小学生校园文学大赛一、二等奖。他兴趣广泛,喜欢阅读、运动、音乐等,2017年获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展示“传播创新小达人”二等奖,2018年获山东省端午节特别节目“品味齐鲁、传承文明”优秀表演奖。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文明创卫”“星火义工”“保护护城河、圆梦蒲公英”“祝福蒲公英”“祝福祖国母亲70华诞”、孝老敬老等活动,2016年,荣获第二批“德耀齐鲁”道德小公民称号。

赵佳爱林事迹材料

赵佳爱林,女,2010年11月出生,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学生,担任班长。她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是班里勤奋学习的排头兵。她兴趣爱好广泛,极具艺术天赋,曾获得山东省首届“金牌美术榜”最具人气奖、“银奖作品”奖,第六届亚洲钢琴大赛滨州赛区六级组二等奖,“2019山东广电少儿艺术大赛”一等奖。她热心公益活动,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用歌声、舞蹈给孤寡老人带去欢乐,给留守儿童捐赠衣服、书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牛丽雪事迹材料

牛丽雪,女,2009年1月出生,无棣县信阳镇第六小学学生。她虽家境贫寒,却从不自卑,自信地和同学交往。她勤奋好学,深得老师喜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奖状贴满了家里最显眼的地方。在家里,她更是个“小大人”,生火做饭、打扫卫生、清洗衣物等家务做的有模有样。奶奶患脑血栓后半身不遂,她更是给予无微不至地照顾,喂饭、端尿、清洗、按摩,耐心地陪伴奶奶。她自强不息、敢于担当、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成了周围孩子学习的榜样。

马志霞事迹材料

马志霞,女,2005年5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中学学生,担任班长、自主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她孝敬父母,坚强持家。父亲患上恶性肿瘤,她一边帮着妈妈做家务,一边照顾病床上的父亲,给他做按摩、换毛巾,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爸爸。她品学兼优,团结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同学们有弄不懂的问题,她总会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严以律己的学习方式,带动着身边的同学们。她真情奉献,热心公益。疫情期间,她拿出压岁钱捐于村服务站点,并多次参与村防疫点义务执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经常参加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陪老人们唠家常,乐此不疲。

徐美宣事迹材料

徐美萱,女,2009年10月出生,博兴实验小学学生。她勤奋好学,懂事孝顺,乐于助人,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读书小名士”“书法小名士”“仁孝之星”。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尤其擅长书画、舞蹈,2019年在“齐鲁未来星”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成果电视展播活动中,荣获青少年组(书画类)一等奖,在山东教育社举办的第十七届当代小学生作文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9年在全省少儿舞蹈编创与美育研修成果展中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截至6月30日滨州全市法院执行完毕结案1635件 到位金额4.44亿元

权威发布|截至6月30日滨州全市法院执行完毕结案1635件 到位金额4.44亿元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恒武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 滨州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839起 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 滨州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839起 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程学娟:努力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快捷

程学娟:努力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快捷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权威发布|滨州召开第四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权威发布|滨州召开第四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相忠通报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滨州邹平:我为群众办实事 “护学行动”获称赞

滨州邹平:我为群众办实事 “护学行动”获称赞

随着各中、小学暑假开启,滨州邹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中队也圆满完成了一学期的“护学行动”。任务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对学校周边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