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发布最新通告!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4 23:2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7月24日,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

鉴于近期国内有的地区在对重点场所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阳性病例和输入关联病例,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全面做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摸排随访,守住守牢滨州市疫情防控底线,现通告如下:

一、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高等院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各类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饭店、宾馆等餐饮住宿场所;电影院、剧院、网吧、博物馆、图书馆、景区等文旅活动场所;室内运动场馆;各类交通场站及公共交通工具;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值好班、站好岗、守好门。

二、强化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登记。对外来人员,要严格进行体温测量、电子健康码及通信行程卡核验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查。近期,要重点关注来自江苏省南京市、云南省德宏州等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的人员,严格做好排查登记和异常信息报告工作,坚决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三、强化高风险人群分类健康管理。严格分类健康管理,对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疫情重点地区其他入滨返滨人员,全部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对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一旦发现体温≥37.3℃的,要立即引导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积极组织符合接种条件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做到“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定期对重点区域、高频接触部位等进行消毒通风,消除病毒传播风险。规范设置出入通道和“一米线”,安排专人做好秩序维护工作。

五、广大市民请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进入重点场所时,要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做好体温测量。日常生活中,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近期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