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商店、全域旅游 滨州阳信县商店镇皮薄肉嫩的葡萄等您来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20: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游美丽商店,品葡萄香甜。8月24日,滨州阳信县商店镇第四届葡萄王大赛暨乡村旅游采摘活动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40名葡萄种植专业户的精美葡萄一字排开,在灯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晶莹剔透,现场根据葡萄的粒重、甜度、果型等元素,接受专家的综合打分。经过专家多轮测评,村民张加和获得最佳甜度奖,王同林获得最佳果型奖,杨树军获得单体最重奖,王秀峰获得本次大赛“葡萄王”称号。

阳信县商店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这里的沙土地最适合葡萄的生长,三十余年的葡萄种植历史孕育了多品种的葡萄,有八月上旬早熟的京亚、户太八号,中熟的京超,晚熟的巨峰,以及美人指、牛奶葡萄等上乘品种。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的“五彩果蔬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内,有注册资金30万以上的合作社15个,成为了商店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村民的葡萄园内,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串串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葡萄,有紫色、绿色、粉红色等,轻轻扒开葡萄皮,一个嫩嫩的果肉呈现在你的眼前,使人口水直流。

近年来,商店镇政府积极引导种植户进行土地流转,扩大现有葡萄种植园面积,使其成方连片,提升、改造成为设施完善、抗灾病能力强、种植技术先进、效益好的现代大棚优质葡萄种植园。通过调整农产品种植结构,积极引进专业现代农业公司运用新的管理模式,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以葡萄种植为主题的高端田园综合体,在提升葡萄品质上下功夫。他们还发挥旅游资源特色优势,把葡萄观光旅游、休闲采摘与产业发展融合起来,充分发挥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全面推进“旅游兴镇”,促进了村集体增收,有效带动了736户群众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阳信台 霍向锋 赵雷 郑飞 商太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邹平市临池镇加大环保整治力度 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滨州邹平市临池镇加大环保整治力度 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整治工作力度,持续巩固环保治理成果。8月23日,滨州邹平市临池镇组织召开系列环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环保工作,坚决...[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