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县开展第一代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6 10: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配比原药、兑水溶解、添加沉降剂、装载药液、安装监测设备、检查喷头......一切准备就绪。5月24日,阳信县2022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飞机防治作业正式开始,一架B-705G直升机拔地而起,随着呼啸的风浪、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远方,满载着林业人的责任和对绿色的守护。

今年的飞防作业,对所有飞机安装了计量喷洒设备,地面实时监控作业飞机飞行轨迹、飞行高度、喷洒幅度和林分覆盖严密度。从制定作业技术指标,核验项目合同、作业设计及实施方案,到对作业区、起降点、避让区、空域信息、气象信息和病虫害现状信息等进行动态管理与维护,再到对上空喷施作业过程实时监测督导,最后对地面加药配药作业过程进行检查监督,调查防治作业区的叶片保护率、病虫害减退率等,各个环节均做得细致有序、规范科学。

除此之外,今年为了增加飞防密度来提高防治效果,药量由原来的200g/亩增加至300g/亩,最大限度压低虫口密度,以达到全年度“有虫不成灾”的防控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林建龙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麦收开镰  颗粒归仓 邹平市青阳镇田间地头收割忙

麦收开镰 颗粒归仓 邹平市青阳镇田间地头收割忙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连日来,邹平市青阳镇东窝陀村群众正在利用大型农业机械收获小麦。[详细]
齐鲁网 2022-05-26
5月28日 邹平市张高水杏采摘节将开门迎客

5月28日 邹平市张高水杏采摘节将开门迎客

5月28日,邹平市黛溪街道将举办张高水杏采摘节,届时将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感受田园风光,体验农家采摘乐趣。[详细]
齐鲁网 2022-05-26
滨州沾化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护航住宅小区文明平安

滨州沾化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护航住宅小区文明平安

连日来,滨州市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住建、镇街、社区等部门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22-05-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