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障公交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邹平公交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21: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提升从业人员遇突发状况的应变处置能力,保障公交行业安全稳定发展,6月17日,邹平公交公司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业务股股长刘以新、副股长梁新文,黛溪街道交通运输所所长张云祥,公交公司经理刘学参加现场观摩。公司安全科、运营科、机务科及驾驶员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防汛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公交停车场站内,巡检人员发现因夜间持续降雨,场内水位持续上涨,可能引起积水、内涝情况。值班人员发现险情,有序行动,一人跑向停车场大门打开应急通道,另一人迅速调配应急人员紧急到位。

应急队员赶到现场,立即根据应急方案及时将场内公交车辆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转移车辆过程中,发现有车辆因泡水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转移。工作人员立即拨打机务值班电话,在接到电话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驾驶施救拖车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所有车辆安全转移完毕。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模拟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电路故障导致车辆起火,浓浓烟雾迅速笼罩车厢。驾驶员发现火情后沉着冷静,立刻靠边停车,打开车门引导乘客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驾驶员在疏散乘客的同时及时关闭车辆总电源,拨打119及管理人员电话汇报情况,并用灭火器初步控制火情。救援人员在赶到现场后紧急灭火。因反应迅速,扑救及时,没有造成大的人员和财产损伤,演习圆满结束。

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有效巩固一线人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科科长马云龙仔细讲解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压,对准火源根部顺风方向灭火的正确方法。驾驶员分组操作灭火器,熟练掌握正确使用。

应急演练结束后,刘学经理对活动总结点评,“通过实战操作,进一步检验每一名员工在遇突发事件时的操作水平,有效提高大家遇突发事件时疏散车内乘客的现场救援能力,避免和减轻突发情况带来的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此次演练安排合理有序、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效果,希望大家以演练为学习根本,总结处置经验,努力提升岗位应对险情的应急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