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闻“汛”而动 | 滨州博兴消防成立防汛应急突击队 在易发生汛情地段开展巡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6 20: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7月6日,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滨州市博兴县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大部地区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城区多处出现内涝,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成立防汛应急突击队,在桥洞、低洼地带等易发生汛情的地段开展巡查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涉水对积水路段及沿途车辆进行摸排,每找到一处排水口,消防救援人员就对下水道的垃圾、树叶等杂物进行清理。

消防救援人员巡查时发现,一辆三轮小货车在积水中熄火,无法启动,一位老人在车旁手足无措,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让司机在驾驶室把握方向盘,5名消防救援人员将车推至安全地带。

在积水较深路段,一位幼儿园老师着急去给孩子们上课,无奈被积水挡住了去路,消防救援人员主动给老师打伞,用消防车护送老师到达工作地点,老师频频致谢。巡查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的雨靴里全是积水。

消防提示:强降雨天气不要在桥下、低洼地、河道停留。积水较深路段,车辆驾驶人尽量不要贸然涉水,如车辆已在积水行驶中熄火,切记不要二次打火,应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刘凯旋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闻“汛”而动!暴雨袭城多处内涝 滨州消防冒雨紧急出动

闻“汛”而动!暴雨袭城多处内涝 滨州消防冒雨紧急出动

7月6日,滨州市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城区多处出现内涝,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排除积涝,解决群众出...[详细]
齐鲁网 2022-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