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滨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7-25 09:30: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7月23日上午,2022年滨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屈跃宽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为滨州“巾帼科技创新之星”代表颁奖,为第36届滨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城市揭牌并为5家“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单位授牌。

屈跃宽指出,创新聚能、科普筑梦,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今后我市将更加注重科学教育普及,更加注重科普品牌建设,更加注重舆论氛围打造,让科创这一“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强大科技支撑。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自7月23日至29日,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妇联共同主办。其间,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海洋科技、航天科技、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突出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创新性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未成年人科普宣传、滨州优品冠军榜、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等系列展览活动,彰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和提升生活质量方面的成效,动员并吸引更多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中来。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技进步法》《科普法》展览、青少年科普教育展览、“滨州优品冠军榜”展览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