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癸卯年》兔年生肖邮票今日首发 市民排队购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5 11:1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2023年是生肖癸卯兔年,1月5日,中国邮政如期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一大早,在滨州市区邮票首发地滨城区黄河三路邮政市中支局,集邮爱好者早早就排起长队,等候抢购《癸卯年》特种邮票。

《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设计者为我国著名艺术家、“猴票之父”黄永玉。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癸卯寄福”,用别出心裁的蓝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仿佛在向人们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第二枚名为“同圆共生”,描绘了三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疫情之下祈求平安健康、人民幸福的真挚愿望。

《癸卯年》生肖邮票中的卯兔形象个性鲜明,动感十足。邮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形象细节更加丰富、细腻,在印制工艺上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我收集邮票三十几年了,每年都过来抢购邮票,一套十二生肖我都集齐。”早早就来排队的集邮爱好者告诉记者。活动现场除了购买邮票收藏的,还有人在明信片上写祝福的文字,贴上兔年邮票,盖上精美的邮戳,寄给远方的朋友,送去新年祝福。为配合广大邮迷纪念收藏邮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滨州市分公司还将相关的邮册、邮折共同展示销售。

据了解,本次《癸卯年》特种邮票滨州市零售套票6500套,小本票180套。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帮办代办再升级 助力审批“加速度”

博兴:帮办代办再升级 助力审批“加速度”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组建队伍、完善模式,建立起“横向协作、纵向联动、重点代办、全程帮办、高效运行”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持...[详细]
齐鲁网 2023-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