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惠民联通人致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8 19:22:02

齐鲁网滨州2月28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联通滨州市惠民县分公司员工主动放弃春节阖家团圆,不畏艰险,毅然走向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科学宣传、消毒杀菌、人员排查、发放物料、站岗值班等工作,他们是这个假期最美的联通人。

疫情就是命令。综合部经理王立明同志天天忙碌在抗疫一线。他带领综合部人员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防控工作举措,第一时间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料,并及时将物料发送至各个部门及乡镇营服中心。他迅速组织人员轮班在三个小区执勤站岗,守护好小区大门入口,坚决做到严控外来人员,出入测体温,做登记。他还亲自带领人员对办公区、营业厅、小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同时,他对接待防控、监管报送等工作流程都做了具体布置。

1

惠民联通疫情防控宣传车

老党员胡清珠年过五旬,在春节放假前,其一直为检查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忙碌着。疫情突发后,本准备回老家过年的他,一接到电话就立即回到公司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毅然挑起了往各乡镇运送防疫物料的重担。他每天驱车100公里,将物料运抵乡镇各网点,教给大家正确使用方法,必要的防疫知识。物料紧缺,县城买不到,他就利用个人关系到其他乡镇购买。40斤一桶的酒精,胡清珠自己一桶一桶往车上装,反复来回,浑然不顾顺着脸颊流下来的汗水。实在是搬累了就扶着腰歇一会儿,然后就是闷声不响继续干。

2

老党员胡清珠(左一)给营服中心运送防疫物料到夜晚的忙碌身影

李晓蕾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1岁。正月初二,在接到公司发出的员工住宅小区轮流值班的倡议通知后,她便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了体弱的婆婆,按时到指定的员工住宅小区进行站岗值勤。在寒风中,李晓蕾尽职尽责地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做到了登记无漏记错记、测体温保人人安全。同时,她反复劝导过往住户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不要出门,树立了忠于值守的良好形象。

3

寒风中在员工住宅小区站岗值勤的李晓蕾

黄秀芳是网络运营中心的老员工,当负责调试视频会议信号的同事被临时抽调到营服中心参加春节引流活动时,她临时接管了调试工作。在大年三十晚上接到正月初一县委要召开抗击疫情紧急视频会议的通知后,次日清晨天色未亮,她就赶到公司开始调试信号,确保了会议期间的视频信号传输顺畅,受到县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报名参加了员工住宅小区住户资料的摸查工作。一栋栋住宅楼,一个个楼道、一户户住户,她挨个上门进行摸查登记,并温馨提醒住户开展科学正确防护。有的住户关心的对她说,现在上门有危险,她便笑着答复:请放心,我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摸查登记工作很重要,只有我们守护好第一关,才能守护好我们小区里的每一个人。

4

黄秀芳(右一)上门开展摸查登记工作的场景

像他们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是战士,他们更是勇士,正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安定温馨的后方家园。向所有正在奋战的惠民联通人致敬,辛苦了,感谢您们!

(通讯员 惠民分公司  刘霞/滨州分公司 马德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