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打好审计问题整改“组合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5:20:11

齐鲁网滨州11月23日讯 11月22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大讲堂”在云端正式开讲。讲课的是公司审计部的专工,在线听课的是市县供电公司相关单位的人员。通过“大讲堂”在线互动答疑,拉近了业审双方的距离,从“当下改”到“长久立”两个维度,加深了大家对“整改为什么”“标准是什么”“怎样改到位”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是滨州供电公司打好审计问题整改“组合拳”的一个缩影。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对于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效,更好发挥审计“治己病、防未病”作用。

“清单式管理”。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逐一登记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按照规定时限逐项问题“对账销号”。实行整改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两单”管理,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压实“量质期”,对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问题整改要求及验收参考标准》,对发现问题、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全过程进行动态管控,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可控、在控。

“重成果共享”。针对业务部门对问题整改工作内容、标准、要求理解不透、掌握不够的情况,公司审计部“上门帮扶”,提供问题整改要求及标准“参考书”,实现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有样可循”。同时,联合业务部门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大讲堂”,助推审计成果转化,促进业务部门对管理风险的思考,实现审计理念、合规意识、风险防控等信息共享,提升业务部门整改工作规范化水平。

“建联动协同”。由公司审计部牵头,组织相关专业、单位适时召开问题整改推进会,对审计发现问题逐条梳理,联动协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妥善整改敏感问题、系统整改难点问题、源头整改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公司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度跟踪和检查调度,对重点问题“挂号”督导,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既“当下改”更“长久立”,问题整改工作务期必成。

(通讯员 郑宏奕 聂彤云)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