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培剑:惠民将强化招商引资 全力积蓄发展后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7 08:52:02

齐鲁网滨州2月26日讯 25日下午,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讲到,2017年,是新一届班子的开局之年,惠民县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四个翻番和六个新提升”的要求,围绕“科学发展”一个主题,抓住“项目强县”、“环境立县”两条主线,强化“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园区承载”三个关键,突破“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民生改善、行政效率”四大重点,强力推动全县经济争先进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今后,将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强化调度研判 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惠民将立足实际,着眼于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提质量,不断完善经济运行协调调度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按月、按季分解下达工作任务,保证全县经济平稳运行、重点项目按进度推进。

夏培剑讲到,惠民县的经济总量相对较小,但是经济运行的难度并不小。特别是工业经济,底子薄、基础差。面对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局面,如何保证工业经济良好运行,特别是企业资金链的安全,对于党委政府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其他地方存在担保圈,是“圈多,链长”,惠民县也存在担保圈,是“圈少,链短”,一个点出问题,就会影响全局。

今后惠民县将把防控和化解企业金融风险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探索成立惠民县财金集团,规范使用政府资金和企业过桥基金,逐步破解企业资金链和担保圈风险,确保金融安全。

强化项目强县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工业上,惠民将企业,吸引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形成集聚效应,增强企业竞争力。农业上,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培育壮大鑫诚农业、天禧牧业、茹园苗木、等龙头企业,提升农业发展品牌质量和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服务业上,加快推进中国孙子国际兵学文化产业园、新城旅游综合体这两个旅游项目的建设。特别是新城旅游综合体项目,将规划建设3万平米的水上乐园,儿童科技教育还有奥特莱斯的实体购物店。

同时,将提高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惠民一日游、两日游品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积极推进滨惠大道、济滨东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沿线规划,完成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做好济滨东城际高铁、环渤海高铁、乐安黄河大桥建设的前期工作。

强化招商引资 全力积蓄发展后劲

惠民的发展一方面靠现有企业的成长壮大,另一方面还要靠全力的招商引资。我们在惠民县开发区提出了“5231”发展工程,建成三个过百亿级产业集群,争取“十三五”期间税收突破10亿元。

在高效经济区二次创业,全面完成“1123”工程,打造1个千亿级高端铝精深加工产业基地,确保利税过100亿元,税收突破20亿元。

同时积极打造招商引资的政策洼地,迎商环境的服务高地。准备向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派出招商小分队,实现产业招商、区域招商和专业小分队招商的良好结合。

强化环境立县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党代会后第二天,我们就召开了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精气神,在全县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集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浮、虚、僵、懒、怕、散、空、慢”等问题,真正做到以思想解放促进作风转变,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强化统筹发展 全力推进城镇化进程

惠民老城区将全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百日会战”,坚决彻底整治城市管理“脏乱差”、护城河水污染等问题,巩固好省级卫生城复审成果,改造提升断头路和半截路,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实施道路、绿化、亮化和公共服务、公用设施项目建设,方便群众生活出行。

新城区,启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县疾控中心暨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社会福利中心、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全面提升吸引力。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完善县乡村、城区和国省道沿线规划,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国省道设集市问题。发挥国家、省、市重点镇、示范镇的带动作用,突出产业、文化、旅游特色,精心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同时,加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力度,全面完成改厕任务,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强化财政投入 力推进民生改善

惠民县将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切实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年内73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现有589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落实好总投资24.8亿元,涵盖教育、卫生、供电、供热、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等工作的10件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姜凌刚:重点做好四个积极对接 促进无棣更好更快发展

姜凌刚:重点做好四个积极对接 促进无棣更好更快发展

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凌刚谈到,崔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崔洪刚参加沾化·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两会”上来了滨州舰客人

2016年12月29日,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515舰正式被命名为滨州舰,编入人民海军序列进行服役。从这一刻开始,滨州舰踏上了砺剑深蓝、勇闯...[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市民享服务 政府来买单

有人说它是社会组织的成长加油站,是面向居民的便民新平台,是社会治理的改革试验田,这里就是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采取“政府搭建平台...[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2-27
姜银浩与滨州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姜银浩与滨州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姜银浩与参加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中国共产党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2017年滨州市十大民生实事

在2月25日召开的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长崔洪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崔洪刚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今年将完成包括全...[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张光峰参加博兴邹平无棣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博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张宝亮:着力抓好“五个突破” 实现滨城新发展

张宝亮:着力抓好“五个突破” 实现滨城新发展

25日下午,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讲到,报告中多次提到滨城元素,比如中海沥青...[详细]
齐鲁网 2017-02-26

​滨州市政协委员牛瑞波: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近年来,每当汛期来临,我国不少城市便会遭遇“内涝成海”的尴尬。在滨州,每逢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市内多条道路甚至某些居民小区都会不同程...[详细]
齐鲁网 2017-02-26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踏着春天的脚步,奏响奋进的乐章。2月25日上午,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2-26

滨州市政协委员李国志:鼓励移风易俗,树婚俗新风

这些年,农村结婚彩礼水涨船高不断加码,滨州市农村婚嫁女方索要彩礼的数额越来越高,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呈上升趋势,这种现象不仅成为和谐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6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5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凯与民革、台联、侨联、民盟、民进、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联组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