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宝亮:着力抓好“五个突破” 实现滨城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飞 滨城台 张修祯

2017-02-26 21:40:02

齐鲁网滨州2月26日讯 25日下午,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讲到,报告中多次提到滨城元素,比如中海沥青、中裕、万达广场还有正在建设的江森项目等。听了以后,既深受鼓舞,又深感压力,更增添信心。

他讲到,过去的五年,是滨城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滨城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从一些主要数据看,过去五年,全区累计完成GDP总量2047.8亿元,居全市第二位,年均增长8.6%。2016年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1亿元,总量列全市第二位;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627.3亿元,年均增长17.3%,总量和增幅均居全市第一。

结合滨城区实际,今后滨城区将着力抓好以下“五个突破”:

突破境界定位——今年春节上班第一天,我们结合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表彰,一并安排部署了“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决心拿出一年的时间,动员各级各单位积极走出去,真正把滨城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大坐标中去审视、去定位,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标杆,在新的起点、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解放思想观念,提升境界标准,振奋精神状态,破解发展难题,争创一流业绩,真正担当起、确保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滨城区的各项任务。目前,整个活动已全面铺开,正有序推进。

突破交通瓶颈——当前,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滨城区发展的最大瓶颈。“十三五”时期,滨州将进入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大发展的“黄金期”。未来的滨城特别是东部城区,将拥有6条铁路(德大铁路、黄大铁路、滨港铁路、济滨城际铁路、沿海高速铁路、京沪沿海通道)、3条高速(滨博高速、济滨东高速、沾临高速)、2条国道(205国道、220国道)。在这一区域范围内,集中起这么多的高铁、铁路、公路、高速,必将为滨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支撑、拓展广阔空间。

突破东区建设——现在,东西区反差太大,面貌设施水平差距太大,但是东区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在去年全面完成“四路三桥”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再启动投资2.5亿元的“四路三桥一廊”工程建设,再打通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尽快把东区和老城区充分融合起来。

突破景观建设。着力抓好“一海五湖”六个湿地公园建设,同步加大对供热、供气、绿化等设施投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突破棚户区改造。2月23日,滨城区召开了全区棚户区改造三年集中攻坚暨城市拆违动员会议,下决心利用三年时间,坚决完成向市委、市政府承诺的棚改任务。2019年前完成18798户、109个项目、589万平方米的棚改任务。今年完成29个项目、3436户、133万平方米的改造。

突破学校大班额。今年完成投资12.6亿元新改建学校15所,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其中,坐落在东区的有9所。全面建成以后,将解决1.3万名孩子的入学难题。

突破生态环保。重点抓好城东高科技化工园区和滨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和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工业污染和异味问题。同时,结合配套设施建设,使东区更加宜居,让东区群众更加幸福。

突破产业转型——政府工作报告浓墨重彩地提到了发展实体经济、壮大“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涉及滨城区的有三大产业集群。今后,将重点围绕建设“五大基地”(全国驰名新型油化工基地、全国知名家纺基地、全国农副产品加工基地、黄河三角洲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新材料基地)、“五大中心”(区域金融服务中心、现代物流中心、商贸流通中心、总部经济中心、休闲旅游中心)、“两河流域”抓实体、壮筋骨、促转型、上水平,)重点通过招商引资,培育新的发展动力,引进新的发展产业。

突破作风建设——政府工作报告在最后部分,分别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后,我们将紧紧抓住干部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变“相马”为“赛马”,注重在招商、维稳、拆迁、农村工作等一线中选人用人,树立“以人品论高低,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宽松的发展环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同时,创新督查机制,完善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以严格的考核奖惩、鲜明的用人导向,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在工作的推进中,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发扬保城迎审精神,借鉴保城迎审经验,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区几大班子、各级领导干部上一线、当先锋,通过领导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头,激发和带动全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委员韩德富:加大校长选聘力度

在政协委员韩德富看来,一支球队要出成绩需要一名好教练,一所学校要提升教学水平,也离不开一名好校长。比如河北省衡水市的一中、二中,得...[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人大代表成爱华:加快儿童医院和儿科建设

“随着人口政策的调整,二孩家庭和儿童数量呈上升趋势,加之儿童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造成我市儿童就医难和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市人大代表...[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杜玉杰:抓住机遇筹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今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设50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带动建成50...[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今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5%左右

2月25日,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滨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吕德章作了关于滨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今年滨州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232.95亿元

2月25日,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滨州市财政局局长傅成栋作了关于滨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2月26日,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振华主持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领导与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姜银浩与中国共产党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市委副书记、常务...[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姜凌刚:重点做好四个积极对接 促进无棣更好更快发展

姜凌刚:重点做好四个积极对接 促进无棣更好更快发展

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凌刚谈到,崔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崔洪刚参加沾化·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两会”上来了滨州舰客人

2016年12月29日,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515舰正式被命名为滨州舰,编入人民海军序列进行服役。从这一刻开始,滨州舰踏上了砺剑深蓝、勇闯...[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市民享服务 政府来买单

有人说它是社会组织的成长加油站,是面向居民的便民新平台,是社会治理的改革试验田,这里就是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采取“政府搭建平台...[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