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姜凌刚:重点做好四个积极对接 促进无棣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7 10:58:02

齐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凌刚谈到,崔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谋划发展站位高远,描绘蓝图振奋人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跨越崛起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全市繁荣的新期盼。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无棣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六个更加注重”的战略部署,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6亿元,增长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7亿元,增长7.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632元、14195元,分别增长7.1%和8%。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做好四个积极对接,促进无棣更好更快发展:

积极对接转型升级 提升发展实力

抓好产业集群发展。对接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在铝产业方面,加快鲁北氧化铝转型和河山机械汽车零部件铝产品生产,通过几年努力,力争产值达到150亿元;在新型化工方面,加快森岳化工、鑫岳化工、鲁北企业集团等大型化工项目建设,力争产值达到1000亿元。

抓好园区产业提升。鲁北高新区重点抓好鑫岳、森岳、三岳、鲁北等大企业培育,拉长油盐化工、高端铝材等产业链条,5年建成千亿级产业园;经济开发区积极培育文化创意、体育健身、智能制造等新兴业态,确保财政收入“三年翻番”;新海工业园持续推进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发展,着力打造新型化工园区,财税贡献力争实现“三年翻两番”;西港园区重点实施好临港产业、港口物流、光伏农业、旅游观光产业,加快建设新型临港产业区。

抓好大项目建设。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年内力争投资77亿元的森岳化工丙烷脱氢制丙烯、投资11亿元的鲁北祥海科技氯化法钛白粉、投资10.2亿元的清能光伏发电等项目建成投产。投资46.2亿元的鑫岳化工清洁油品加工、投资38.6亿元的鲁北碳酸锂新材料、投资12亿元的静脉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

抓好全域旅游。无棣大旅游框架已经拉开,下步关键是抓突破、出形象、聚人气、见效益。以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加快打造全景无棣。把古城建设作为全域旅游重中之重,全力加快美食街、十字街、主题客栈、花朝园等项目建设,确保今年核心区开放运营。全面推进贝壳堤、碣石山、黄河岛、鑫嘉源等景区建设。抓好基础配套和服务提升、智慧旅游,努力将无棣打造成全省旅游强县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抓好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无棣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政策上,正在制订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在方式上,大力实施以企招商、产业招商;在重点上,把园区招商作为重点;在方向上,以京津冀产业转移为重点,在全县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

积极对接基础支撑 补齐发展短板

全力配合服务好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京沪高铁、秦滨高速、沿海高等级公路、黄大铁路、滨港铁路二期及气化滨州等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市交通大格局优化作出积极贡献。

全力推进县域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大济路北部改建、205国道绕城改造,为改善鲁北高新区和新海工业园交通条件而实施的柳河路、孙岔路改造等。

全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完善园区基础配套,打破瓶颈制约,抓好鲁北高新区供水、道路,新海工业园污水处理、供水、供热、供气,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园、中小企业创业园,西港园区岸线修复等工程。

积极对接民生建设 共享发展成果

持之以恒地抓好民生事业。抓好2017年脱贫攻坚、“大班额”、古城建设、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水厂提升、危桥改造、妇幼保健院、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八件民生实事。

发展健康产业。重点抓好医药养生、健康养老、体育健身等产业,加快健康产业园、中医药养生文化园、体育产业园等建设,打造“健康无棣”品牌。

全力优化生态环境。在环境保护方面,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抓好大气、水等污染治理。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在安全生产方面,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四个不能省”,夯实安全根基。

积极对接政府自身建设 优化发展环境

持续改进作风。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强化责任、担当、实干意识,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深化审批改革。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审批事项和办事环节,打造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政府。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委员韩德富:加大校长选聘力度

在政协委员韩德富看来,一支球队要出成绩需要一名好教练,一所学校要提升教学水平,也离不开一名好校长。比如河北省衡水市的一中、二中,得...[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人大代表成爱华:加快儿童医院和儿科建设

“随着人口政策的调整,二孩家庭和儿童数量呈上升趋势,加之儿童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造成我市儿童就医难和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市人大代表...[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杜玉杰:抓住机遇筹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今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设50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带动建成50...[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今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5%左右

2月25日,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滨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吕德章作了关于滨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今年滨州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232.95亿元

2月25日,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滨州市财政局局长傅成栋作了关于滨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2月26日,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振华主持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领导与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姜银浩与中国共产党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市委副书记、常务...[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开局话改革 聚焦地方两会】滨州:重点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崔洪刚参加沾化·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两会”上来了滨州舰客人

2016年12月29日,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515舰正式被命名为滨州舰,编入人民海军序列进行服役。从这一刻开始,滨州舰踏上了砺剑深蓝、勇闯...[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7

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市民享服务 政府来买单

有人说它是社会组织的成长加油站,是面向居民的便民新平台,是社会治理的改革试验田,这里就是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采取“政府搭建平台...[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2-27
姜银浩与滨州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姜银浩与滨州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姜银浩与参加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中国共产党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