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滨州市密集推出58项活动 文旅融合让年味儿更浓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1-24 11:41:01

近日,记者从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2019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仅规模较大、群众参与性较高的项目就有58项,其中很多富有创意,将为全市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节日大餐。

凭“滨州人游滨州”旅游年卡均可在全市指定的25家景区单位享受折扣门票,最低折扣达到四折

今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与传统节日活动结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我市各文化单位将联合团体协会组成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其中15项活动将突出文化惠民特点。

如市图书馆“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农家书屋相结合,开展城乡共建帮扶活动。文化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地特色年相结合,汇集展览、演出、晚会等多种形式,体现基层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春节期间,“滨州人游滨州”旅游年卡持续优惠,凡是持有该年卡者均可在全市指定的25家景区单位享受折扣门票,最低折扣达到四折。去年年底,济青高铁邹平站正式运营,今年春节广大市民可乘高铁游景区享优惠,凭本人到邹平站车票及身份证游览鹤伴山、樱花山、醴泉寺、范公祠半价优惠。

引导全民享受文旅体验,“发现滨州”抖音挑战赛话题视频播放量已达1.1亿

今春,文旅融合、弘扬传统文化与互动体验活动相结合是突出特点。各项活动强调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增加互动性、参与性。如市文化馆欢乐网络中国年活动、市图书馆趣味闯关答题、博兴县网络春晚、“发现滨州”抖音挑战赛等活动将通过网络互动,提升年味儿。

其中,市文化馆举办“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2019(己亥)年滨州市文化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就包括9大版块,共计64场次活动。而参与体验类活动就有10余项,如市美术馆美术互动体验、市文化馆非遗传习、杜受田故居景区“拜帝师 中状元 新年祈福”、抛绣球活动、无棣古城“新年第一柱香”活动等。

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活动融合类项目近20项,将突出滨州当地文化旅游特色,促进文旅融合。如沾化渔鼓戏专场、惠民胡集书会、滨州民间剪纸等非遗文化活动,不仅增加了传统文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还有效拉动了文化旅游市场消费。

目前,“发现滨州”抖音挑战赛正通过线上发起挑战赛话题、线下旅游元素拍摄、抖音及旅游达人助阵踩线、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提升滨州旅游品牌知名度,目前该话题视频播放量已达1.1亿。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旅游人数将达到36.28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将达到2.34亿元,预计比去年同比增加16%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告! 1月25日沾化区领导干部公开接访

公告! 1月25日沾化区领导干部公开接访

1月25日,记者从滨州市沾化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将于2019年1月25日开展领导干部公开接待来访群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滨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贯彻落实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出《...[详细]
市政府 2019-01-24

滨州市委党校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市委党校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1月23日,市委党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议。要狠抓思想建设,打牢文明创建政治基础;要狠抓作...[详细]
滨州市政府 2019-01-24

滨州市安排部署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我市安排部署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动公路货运升级,增加铁路和水上运输量,发展多式联运,完善绿色运输。”我市加快交通转型升...[详细]
市政府 2019-01-24

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春良:助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助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实施“12361”工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24

滨州市委党研室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研室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李文进滨州市系渤海革命老区的中心区域,也是渤海区党委机关驻地。在...[详细]
滨州网 2019-01-24

山东各市扬尘治理暗访评价排名:滨州不赖排第五

1月21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城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详细]
山东政事 2019-01-24

滨州市153个项目列入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下达2018年山东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我市153个项目列入计划。[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1-24

人事任免 | 王宏刚任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

近日,中国滨州网发布《关于王宏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通知显示,王宏刚任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尹洪源任中共滨州市公...[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1-24

年味浓夜美丽!滨州市区春节亮化工程进入收尾调试阶段

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河五路、区教育局附近时,亮化施工人员李金考正忙着往树篱上安装彩球灯串。[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