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海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抓重点提效率聚焦“富强滨州”建设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5-10 09:16:05

今年以来,滨州海关聚焦“富强滨州”建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涉及海关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部署,尤其在滨州港口岸开放验收、世界高端铝业基地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扎实推进。

抓重点,支持世界高端铝业基地建设

“目前,我市出口铝材和铝制品较少,出口潜力巨大。下一步,我们积极发挥海关税政调研工作优势,着眼于服务铝业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佘春明关于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的指示,采取多项措施支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滨州海关关长李本和表示。

据了解,3月25—26日,在滨州海关的积极协调下,济南海关联合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在邹平召开“济南海关支持滨州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税政调研座谈会”,对滨州海关提出的包括增加铝制品出口退税及合并商品税目简化海关监管在内的14项税则调整建议进行了座谈研讨。

目前,滨州海关正联合有关部门上报国务院税则委员会。据初步估算,如政策调整,可有效促进我市铝材及制品的加工出口,1-2年内出口可超过100亿元以上,将拉动我市外贸总值跨上1000亿元大关,带动外贸增长10%以上。

提效率,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据介绍,过去一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100%应用、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能队伍划入整合、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铺开、进出口通关时间大幅压缩70%以上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已经使海关通关便利化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企业办事全面实现“无纸化”,报关大厅早已从以往的“排队叫号”变成了现在的“立等可取”。

据滨州海关统计,今年3月份,滨州市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降至13.44小时、1.73小时,低于关区平均进出口时间的19.4小时和2.3小时。

另据了解,今年4月1日零点16分,全国海关首票降低增值税新政后的税单在滨州海关打印放行,实现“全国领跑”。

优服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口岸开放工作是滨州海关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口岸开放工作顺利推进,滨州海关坚持关长亲自挂帅,多次赴滨州港实地调研,派员赴东营港、潍坊港实地学习。通过召开关区卫生检疫工作会议,深入了解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需求,依据各类要求,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技术设施、监管场所、口岸核心能力、设备设施清单等逐项进行梳理,确保做好口岸开放前各项准备工作。

为积极服务企业,滨州海关高度重视原产地证工作,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原产地证政策宣传,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严格按照原产地规则以及上级要求规范原产地证签证工作,促进了滨州市工农业产品的出口。截至目前,已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118份,企业享受优惠1161万美元。

“因机构改革,青岛关区已不再承接济南关区检验业务,结合整个济南关区和滨州进口棉花情况,我们主动承担了整个济南关区的进口棉花检测任务,通过流程梳理,启用了新建的模拟昼光室,增加样品检测、待验空间,参加国内外的比对试验,提高检测水平和检测能力。同时,我们开启‘5+2’工作模式,加快检测速度,缩短检测周期,为进口棉花企业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滨州海关技术中心负责人杨新宇说。

据了解,滨州海关棉花实验室作为济南海关关区惟一的棉花全项目检测实验室,具有较强的检测能力,2019年2月开始承接整个济南关区的进口棉花检测业务。一季度,已检测完毕出具报告270批、33742只样品,与去年同期相比,检测批次和样品数分别增长了938%和510%,成功帮助进口棉花企业对外索赔90.03万美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天收到两面锦旗 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商事服务区优质高效服务获点赞

5月8日上午,刚到上班时间,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商事服务板块负责人张旭玲就接到了一家企业负责人的电话。挂断电话后,张旭玲就急忙往窗口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0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清理73家“僵尸企业”

日前,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1060家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情况与区税务局纳税情况进行反复比对后,最终确定符合吊销条件的73家企业被清理出市场。[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5-09

滨州:在脱贫攻坚中答好“扶贫之问”施好“民生之策”

滨州 在脱贫攻坚中答好“扶贫之问”施好“民生之策”。5月8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9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确定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确定5月8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主持...[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5-09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听取市应急局关于一季度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9

滨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滨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5月8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9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演出市场督导监管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演出市场督导监管。为进一步维护演出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五一”假期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城区演出场所进...[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9
滨州公安持续发力 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8个

滨州公安持续发力 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8个

5月8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召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发力,同步推进破案打击与打财断血、打...[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滨州市委市政府约谈有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滨州市委市政府约谈有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解剖麻雀”“刀刃向内”,找准痛点、堵点和短板,增补措施,奋起直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8

山东省劳动模范韩云华: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真谛的惠民县电力系统唯一女所长

山东省劳动模范韩云华 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真谛的惠民县电力系统唯一女所长韩云华,女,汉族,1972年3月8日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