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滨州元素”送上阅兵场!国庆阅兵靴用皮是咱“滨州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敏 通讯员 张丽 张静 志强 明月

2019-10-01 10:21:10

 

齐鲁网滨州10月1日讯 国庆大阅兵10月1日举行,当受阅军队接受检阅的同时,殊不知一些“滨州制造”也在默默接受检阅。滨州阳信的瑞丰集团,将价值3000多万元的制靴牛皮送到了军工厂,将用其制成的阅兵靴送到了阅兵场上,能将“滨州元素”送上阅兵场,这不仅是企业的荣耀,更是滨州的荣耀!

53.jpg

九三阅兵场上 48个方队用的是滨州皮革

从阳信县城驱车向北,十几分钟便会到达瑞丰集团。虽是一家皮革生产企业,周边却没有一点难闻的气味。这样一家看起来非常“低调”的企业,却是十足的实力派,如今军工厂所需的鞋靴用皮百分之八十的是出自这里,这一点,大概除了这里的工人,知道人的并不多。

进入厂区,沿着主干道向前走,会发现一面宣传栏。宣传栏上记载着属于它的荣耀和实力——瑞丰集团作为军靴用皮的供货单位,在2015年9月3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时为48个步兵方队提供军靴用皮,承制的鞋靴种类达十余种。

“从2008年开始,我便开始通过中间商间接地给军工厂提供军靴用皮,2013年开始直接为他们提供军靴用皮,现在为三家军工厂供货。这三家军工厂所需的80%的牛皮是出自阳信。”瑞丰集团总经理杨晓雄说,阳信牛皮因其具有细、密、柔软的特性,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数得着的好皮革。

511.jpg

军工厂为何如此青睐产自阳信的牛皮?

“阳信是养牛大县,号称中国第一牛县,牛皮产量有保证。我们加工的牛皮一部分来自自己的养殖场和屠宰场,一部分是从养牛散户手中收购的。再者,阳信属于温带季风气候,牛的生长周期适宜,出产的牛皮细、密、柔软,手感挺而不硬,舒服而不走形,非常适合做军工皮革。”正如杨晓雄所说,军品的要求本身就极高,更何况是阅兵靴。

2015年9月3日,对于杨晓雄来说,是永生难忘的一天;九三阅兵,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

滨州皮革闪耀国庆大阅兵

“知道这次又有幸为阅兵靴提供牛皮的时候,我兴奋了好几天了。军工厂能相中咱的皮子,说明咱阳信的出产的牛皮皮质好,说明我们的生产技术过关,也说明九三阅兵时咱的产品经受住了考验。”直到现在,杨晓雄才说出了久藏于心中的一个秘密:上次送到阅兵场上的那批皮子是亏损的。

“阅兵关乎国家脸面。那一次我一再给技术员强调,一定要用最硬的技术生产出最好的皮子,哪怕是赔钱也要坚持下去,不能辜负各方对我们的信任,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看着杨晓雄那坚定的表情,不难感受他当时的拳拳爱国之心。

在生产车间里,随手拿起一片准备运走的牛皮会发现,在贴进内里的那一面印满了公司Logo。杨晓雄说,看似小小的一个东西,却能实现产品追溯,不管是军工厂在生产的过程中出现问题还是军靴穿在脚上以后出了问题,都可以直接找到他们,而这项丝印的技术并不是所有皮革厂家都能掌握的。“除了阳信的牛皮皮质好,科技含量高也是再次被选作阅兵靴用皮的重要原因。”说起这些,杨晓雄满脸的自豪。

53.jpg

阅兵靴需防水防火防穿刺 阳信输送价值3000多万元的皮革 

在杨晓雄办公桌的一角,摆放着各种颜色,各种质量的皮革,旁边的展柜里则放着各个款式的鞋靴。“这是将军常服,这是校尉鞋,这是一七式作战靴……”对于这些军靴的用途和特点,杨晓雄了如指掌,因为从研发到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他都要密切关注,甚至直接参与,和军工厂一起默默地为大阅兵提供后勤保障。

今年国庆大阅兵所用阅兵靴的研发设计是从2月份开始的,杨晓雄和他的技术团队也参与了研发,并在3月11日交出了第一批阅兵靴用皮。“阅兵靴的性能在不断改进,拿一七式作战靴来说吧,要求防火防水防穿刺,同样是42码的要比美国的轻60克。”杨晓雄说,阅兵靴生产对皮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皮革生产企业不断进行技术提升。

“生产时遇到什么问题,军工厂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所以8月份我有20多天是辗转于三个军工厂之间的。”杨晓雄说,一直把阅兵靴的研发设计以及皮革生产当作瑞丰集团的头等大事,8月底,最后一批牛皮被运走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

“今年总共为国庆大阅兵提供了30多个批次,价值3000多万元的牛皮。”能够为大阅兵出一份力,杨晓雄和他的员工都感到无比光荣。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张丽 张静 志强 明月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召开就业创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10月中旬全部消除未落实的就业创业政策

9月30日,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滨城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01

滨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问题及整改落实清单(第一批)

为扎实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市委从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征集到的112项问题中梳理确定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01

滨州市财政紧急落实补助资金1070万元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9月30日,记者从滨州市财政局获悉,为应对肉价上涨,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市财政紧急落实补助资金1070万元,...[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01

滨州市专业应急救援力量联调联战机制建设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9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庆期间安全防范电视会议,并召开全市专业应急救援力量联调联战机制建设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30

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首次会议召开

9月2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地方立法计划编制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30

宇向东到滨城区督导调研时要求:抓住重点关键不放松 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城区督导调研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