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真整真改 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1-14 09:26: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自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一批即知即改问题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涉及的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慢、推进慢、落地难问题提高站位,明晰路径,强化措施,真整真改,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对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慢、推进慢、落地难问题,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深入分析研究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土地报批进度较慢,部分县(市、区)因项目用地不符合两规、征地预存款和耕地占补指标落实难、土地报批材料组卷时间较长,影响项目用地报批进度;二是新增计划指标不能满足项目用地需求,部分用地企业不愿使用挖潜指标;三是由于统一的信息平台未建成,数据不能共享,制约了审批效率的提高。针对存在问题,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坚持边查摆边整改,推进相关问题快解决、早解决、真解决。

用地报批方面,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督导协调,对好项目、大项目、高科技项目、新动能项目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新增计划指标支持,协调推进用地报件的运转和审批,并督导各县市区加快项目用地的组卷进度,指导处理相关政策问题。与市相关部门召开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座谈会,对急需开工项目进行沟通对接,加快市级审核进度。对上报的用地批次1个工作日完成审查;对符合要求的1个工作日报市政府审批;需补正的1个工作日完成补正;市政府审批同意的1个工作日报省自然资源与规划厅。

建设用地供给方面,为确保用地保障,眼睛向内,走节约集约的路子。一是年内计划完成1万亩闲置土地盘活任务,目前已经完成8892.7亩,进一步拓展用地空间;增减挂钩和工矿复垦项目现已完成7932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98.3%。二是对使用标准地企业承诺“拿地即开工”,到目前为止,全市完成“标准地”供应33宗,加快推进正在供给中的28宗“标准地”出让工作,确保年内各县市区“标准地”出让不少于3宗。同时,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总体指导思想,实施《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实施意见(试行)》,简化审查条件、容缺受理,进一步提高设计方案审查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理念,拓展思路,主动作为,按照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提前介入项目用地选址,协调解决用地报批中遇到的征地预存款、社保、耕地占补等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审批系统建设完成后,牵头做好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工作,提升效率、压缩时间,做到一般社会投资项目、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和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单次审查时限由12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审查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家良会见荷兰华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3

张宝亮在市委党校作辅导报告

1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在市委党校为第2期中青二班学员作辅导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3

填补滨州历史空白!《游百川》亮相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刷新滨州文化历史!11月10日,在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上,我市原创大型古装京剧《游百川》绽放福州市芳华剧院!这是滨州剧目首次入选中国戏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