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117万人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6-01 10:35: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5月30日24时,滨州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到117.9万人,全市累计接种164.35万剂,其中46.45万人完成了全程(两剂)接种。

全速推进接种工作,日最大接种量超过15万剂,实现入库疫苗“隔日清”

我市积极响应国家、省安排部署,时刻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打硬仗”准备。第一时间谋划安排各县(市、区)抢先购置接种设备,连续4次大规模提升接种能力。

目前,全市共设置接种点185个,接种台639个,培训上岗接种人员4325人,平均每个接种点达到6.77人。全市日最大接种量超过15万剂,占常住人口的近4%,为省规定接种能力的2.5倍。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进行,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调度,压实部门(单位)、社区(村居)责任。根据疫苗到位数量,采取精准预约、集体到站等措施保障有序接种,做到“人苗匹配”,确保实现入库疫苗“隔日清”。

接种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加班加点,确保疫苗接种效率

为保障疫苗接种效率,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疫苗配送环节,由于省配送疫苗时间不固定,市县各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无论深夜凌晨或风雨交加,只要疫苗一到,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与装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扫码入库、安排出库。县区快速转运分发至各接种点,全程冷链配送,确保了疫苗的及时、安全供应。

在疫苗接种环节,为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几乎全天不休,吃饭时间也压缩到十几分钟。送走最后一位留观结束群众后,工作人员还要完成信息录入、核对、上传和环境消毒等工作,深夜到家对他们来说已是常事。

在医疗保障环节,为保障接种安全,各接种点均按“四有”要求,高标准配备了医疗救治力量。全市共配备医疗救治保障人员567人,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均开通绿色救治通道,确保一旦出现严重异常反应病例能够及时转运救治。

2600余人组成服务保障队伍,创新便民措施,全程服务接种群众

为了给接种市民提供便利,全市各接种点共配备了由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组成的2600余人的服务保障队伍。他们风雨无阻、全程盯靠服务,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解决群众在预检、登记、分诊等各个环节中遇到的问题,有力维护了接种现场的良好秩序。

当前天气渐热,各县(市、区)创新实行“按时段发号预约接种”模式。根据各接种点接种速度,将预约人群按时间段发放排队号,告知接种人员在预计时段到点接种,避免群众因长时间排队等待影响正常工作、生活。

滨城区在市体育馆大型临时接种点搭建起了长廊式大型遮阳棚,并设置了移动厕所,为排队接种的群众提供了方便。同时,为参与高考工作的考务人员和高三学生开通绿色通道,为不影响正常教学,专门安排晚上时间集中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海关关长赵儒霞来滨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5-31

“光辉岁月·与党同行”滨州市首届职工游泳比赛开幕

5月29日上午,惠民县全民健身中心北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50余名运动员齐聚于此,共同迎接“光辉岁月·与党同行”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5-31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