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干2023”滨州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

作者:

2023-02-09 18: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月9日,“大干2023”滨州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宗旨是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管城市,靠人民管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聚焦“1+838”争先向前工作格局推进,聚力“1+8+1”重点工作任务、“12158”民生实事落实,以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提升效能、靠实干破解难题,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开新局”的样子,全力推进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努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滨州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城管力量。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提升三个城市品质、优先塑强五个城管品牌,推动各行业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一是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用初心打造“为民城管”。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和创建具有城市管理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让党建融入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

二是提升园林绿化品质,用匠心打造“园林城市”。今年科学布局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建设,建设城市公园5处、口袋公园及节点23处,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结合全市体育公园城市建设,增加公园健身休闲设施,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打造儿童友好公园10处,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因地制宜、统筹推进郊野型、滨水型、城市型绿道建设,新建各类绿道18.96公里。实施“花漾滨州”行动。按照“绿色为基、增花添彩、重塑格局、彰显魅力”原则,推广宿根花卉、时令花卉应用,增加彩叶树种、木本花卉种植,精致打造节点花境和道路沿线景观。

三是开展市容集中整治,用决心打造“秩序城市”。对主城区31所重点学校实施“警城校家”联合疏导保畅模式,切实保障周边道路畅通。推进城市架空线路专项整治。改造入地 300千米,规范捆扎62千米,逐步清除城市“蜘蛛网”。加强路外停车秩序管理。探索智慧停车系统新模式。开展路外废弃汽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

四是强化环卫保障能力,用真心打造“洁净城市”。结合滨州生产生活实际,出台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按照“大四分、小三分”模式实施推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采取城市、农村分类推进措施,在城市实施“撤桶建房(亭)+桶前监督指导”模式,年底前覆盖城市三分之一以上的居民小区;在农村实施“撤桶并点+上门收集”模式。推广道路保洁“避峰作业”模式,优化洒水作业模式,杜绝道路拥堵、作业扰民等问题发生。主城区完善“大型+小型+人工”三位一体无缝隙、全覆盖作业模式,推广自研、改造设备应用,进一步提升作业质量和作业效果,机械化清扫率保持100%,持续提升深度保洁覆盖面积和覆盖率。

五是健全便民设施体系,用细心打造“服务城管”。发挥市级城市照明智能控制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路灯精细化管理效能。提升城市景观亮化水平,引入新技术、应用新理念,充分融合滨州文化元素,提升城市亮化景观档次,满足市民群众夜间观景需求。

六是加快运管服平台建设,用精心打造“智慧城管”。构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大脑”,实现城市管理领域“一网统管”。

七是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用专心打造“法治城管”。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持续巩固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721工作法”,突出“服务”主体地位,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促提升。

八是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用恒心打造“可靠城管”。聚焦公园广场、垃圾焚烧发电厂、路灯亮化、户外广告、作业车辆、渣土运输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坚定决心,真抓实干、事争一流,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八大品质”提升,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心同向同力、认干实干会干,全面开创滨州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会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2-09
滨州:“另类”方式迎接开学第一课

滨州:“另类”方式迎接开学第一课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走进博兴县乐安实验学校,它却用了一种比较“另类”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推门听课”是这两年开学第一天的传统...[详细]
滨州 2023-02-08
我与新学期有个约定!戳视频听听他们是这样说的

我与新学期有个约定!戳视频听听他们是这样说的

2月8日,滨州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新的学期,老师、学生、家长都有各自的期待,都与新的学期有一个约定,他们是这样说的……。[详细]
滨州 2023-02-08
开学啦!滨州市各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

开学啦!滨州市各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正式开启,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进久违的校园、明亮的教室,一起读书、一起奔跑、一起成长。2月8日...[详细]
滨州 2023-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