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2023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小街湾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建辉

2023-06-04 14: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6月3日上午,2023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滨州滨城区黄河之畔——小街湾黄河之星广场举办,掀起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系列活动的高潮。滨州市副市长毕志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术国强主持仪式。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景军宣读了滨州市“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及全市中小学生生态环境教育实践活动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教育实践活动一等奖获奖者颁奖。第五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王艺涵现场发言,全省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益鹭高歌·守护黄河”生态环境项目负责人刘邦军宣读《齐聚黄河之岸,共谋环境保护》倡议书,滨城区政府领导为活动致辞。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韩广智表示,滨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凝聚治污攻坚合力。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毕志伟在致辞中强调,生态环境工作需要共建共治共享,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锚定“环境品质更美”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会场布设以“环保市集·生态聚识”为载体的八大展区,公众现场参观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展区、环保小卫士“绿色生活·我有画说”绘画作品展区,现场参加“与黄河对画”活动、“绿水青山新滨州”现场书法活动、环保知识大咖趣味赛,探秘黄河水质监测过程、环境执法监测仪器,了解生态环境普法知识、红领巾三长制及绿色学校知识等,彰显全市生态环境宣教齐抓共管合力,倡导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主会场外,还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环保星主播·探秘滨州环保设施”《让中国更美丽》青少年传唱快闪、环保主题演讲摄影征文等十大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精心打造环境文化品牌,创新开展环境宣传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陈晴晴 石悦雨 报道

[责任编辑:周建辉 王春雷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滨州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5月31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对G340东子线沾化河口界至沾化齐圈段大中修工程、S315孤阳线惠民阳信界至阳信内环东路段路面改造工程、S23...[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6-03
滨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举办

滨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滨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6月2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滨州市总工会,共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6-03
滨州安排部署城市防汛重点工作

滨州安排部署城市防汛重点工作

6月1日,全市城市防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分析梳理城市防汛形势任务、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压紧压实城市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6-02
滨州市暨滨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滨州市暨滨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6月1日,滨州市暨滨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渤海国际广场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6-02
山东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州举行

山东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州举行

6月1日上午,山东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活动在滨州主会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6-01
滨州市将拨付2023年高企市级认定奖补资金2630万元

滨州市将拨付2023年高企市级认定奖补资金2630万元

5月24日,市科技局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滨州市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将为207家企业和1家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拨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