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邹平正式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5-18 08:54:05

记者 张子强 通讯员 边帅 端景瑞 报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14日至20日是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5月16日,滨州市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邹平市举办。



启动仪式上对节约用水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节约用水倡议书。社会各界代表及节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滨州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纵深推进黄河流域节水控水行动,大力开展城市节水工作,全力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我市2018年成功创建为国家节水型城市,2022年组织开展了“四水四定强引领 五水并举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出台了第一部市级节约用水地方性法规——《滨州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制定完善了8项水资源配置管理制度和规划,累计建成省级节水标杆13个,市级以上节水型工业企业174家、节水型服务业单位151家、节水型居民小区144个,全市7个县市区全部创建为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全市2022年用水总量、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比2020年下降12.3%、24%和10%,城市节水水平不断提升。先后被水利部表扬为“《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被山东省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表扬为“在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

下一步,滨州市将以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积极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山东省节约用水条例》《滨州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广泛、深入、持久的节水宣传教育,引领广大市民朋友携手共当节约用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努力打造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滨州样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社会保障卡·惠享山东行”在滨州启动

全省“社会保障卡·惠享山东行”在滨州启动

5月13日,全省“社会保障卡·惠享山东行”启动暨“社会保障卡爱心直通车”签约仪式在我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5-15
滨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迸发“新活力”

滨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迸发“新活力”

近日,一场以“青年人职场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滨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来自园区29家企业的50多名新阶层人士参与其中、交流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5-12
滨州市组织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关键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

滨州市组织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关键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

5月8日下午,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关键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开课,来自全市50家检验检测机构的近300名关键岗位人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5-09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筹备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筹备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5月8日,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筹备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市筹备工作专班班长梁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5-09
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5月8日下午,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林长制工作取得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推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