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眸历史 缅怀总理 ——滨城区第五中学举行建军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滨城五中

作者:

2021-08-03 11:49:08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8月1日上午,滨城区第五中学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园举行了建军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百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803114733

微信截图_20210803114742

黄河滔滔,垂柳依依。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黄河岸边。

微信截图_20210803114800

组织活动前,部分学生已经观看了《建军大业》《南昌起义》等电影,对建军节有了初步了解。德育处高秀梅主任首先向学生简单介绍了建军节的来历以及南昌起义的重要意义,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在南昌起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803114815

全体师生和家长沿着河边参观纪念园。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周恩来总理逝世后骨灰撒放和纪念碑落成的情况,知道了我们滨州建成周恩来纪念园的重要意义,为家乡感到自豪。大家还明白了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纪念碑的深刻寓意,透过每一个数字体会对周总理无限的怀念之情。

同学们认真看着每一张图片,每一行介绍,了解周总理的生平,铭记那难忘的历史,感受周总理的丰功伟绩。

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纪念碑前,高秀梅主任声情并茂地读起那篇《十里长街送总理》,回眸那沉痛的时刻。大家脑海里浮现出首都百万群众泪洒十里长街的感人场景,感受人民群众送别周总理的悲痛心情,体会人民对周总理的尊敬和爱戴。

全体师生和家长怀着沉痛的心情,面向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周总理的敬仰和深切怀念。

大家手捧菊花,瞻仰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纪念碑并献花。周恩来和邓颖超伉俪汉白玉石雕塑像前,全体学生庄重地敬队礼,表达崇高的敬意。参观完周恩来纪念园,全体师生和家长在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他们将铭记历史,缅怀周总理,更加热爱党,热爱解放军,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图文编辑:高秀梅 何和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发布暑期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生活提示要诀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指导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提出2021年暑期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生活提示要诀,引导中小学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1

滨职招生 | 国际学院

[详细]
滨州职业学院 2021-07-07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

[详细]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 2021-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