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扬州瘦西湖景区摔踩天鹅蛋 警方称已介入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3-07 09:24:03

3月4日,有网友发帖称,扬州瘦西湖风景区一处湖旁,一名男子越过护栏到黑天鹅孵蛋的地方,把天鹅蛋踩碎,并用脚踹黑天鹅的翅膀。3月5日,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事发生在4日下午1点左右,当地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目前黑天鹅的情况良好,景区已加强黑天鹅周边区域的安保。

爆料

男子景区内摔踩天鹅蛋

3月4日,有江苏扬州网友发微博并配上几张照片称,一名男子将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内的天鹅蛋踩碎,“天鹅护蛋,他竟然把天鹅翅膀打出血来,两只黑天鹅不肯离去,其中一只对天哀嚎。”

根据网友拍摄的现场照片,在一处湖旁,一名头发较长、戴着棒球帽和口罩的男子进入用竹子围成的护栏内,用脚朝着一只黑天鹅的翅膀处踢去。而护栏内的空地上,有天鹅蛋已完全碎裂,能明显看到蛋壳散落在地上,两只黑天鹅站在碎裂的蛋壳旁,一只低头,另一只朝着天空张嘴吼叫。

此条微博被多名网友转发,照片中男子的行为引发网友的热议。

讲述

男子不听劝直闯黑天鹅孵蛋区

这一幕被游客蒋女士刚好看到。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3月4日12点30分左右,她带着孩子从瘦西湖风景区西门进入,来到离西门不远的一处湖泊旁游玩,当时湖面上有很多只黑天鹅。“我们又往前走一会儿,看到一座桥的边上有一块用护栏围着的地方,一只黑天鹅正在那里孵蛋。”

就在这时,她看到一名年龄在20岁左右、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跨过护栏直接到黑天鹅孵蛋的地方,拿走四五个天鹅蛋,“当时黑天鹅用嘴啄他,他就用脚踹那只黑天鹅。路边很多游客看到后都告诉他不能拿,有的还说报警了,他也不理。后来有个五六十岁的大妈直接往他身上打,让他放下蛋。”可这之后,该男子直接把蛋往地上一摔,还用脚踩蛋和黑天鹅,“再后来他就被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拖走了。”蒋女士称,除了摔碎的天鹅蛋,她还看到黑天鹅的翅膀上一块皮没有了。

回应

警方已介入调查

3月5日下午,扬州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3月4日下午1点左右,在景区内的黑天鹅生活区,确实有一名游客翻越景区为保护天鹅孵化而建的护栏摔踩天鹅蛋,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景区管理处也已将所有搜集到的证据提供给警方。目前涉事男子还没有被找到,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清楚涉事男子究竟摔、踩坏了多少只天鹅蛋,由于事发时不在现场,也不知道男子有没有踹天鹅翅膀的行为,“但是了解到的是,黑天鹅的翅膀没有被打出血,现在它的情况还好。”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内的黑天鹅是人工饲养的,平时供游客观赏。景区在天鹅的活动范围内设立了护栏保护,平日有安保人员在周围进行巡逻,“我们一直对黑天鹅有进行保护,但是这事发生得比较突然。”其表示,出事后,景区加强了对黑天鹅周边区域的安保,全天24小时有专人进行看护。

至于对涉事男子的处罚,景区工作人员称,要等到公安机关找到涉事男子,调查清楚事发后具体情况,再做具体的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打渔张:户外春光好 亲近大自然

眼下垂柳初泛鹅黄,草芽正在萌发。滨州市许多幼儿园组织孩子们春游远足,亲近大自然,既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植物知识,又锻炼了身体,还树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周末踏青打渔张 羊驼“小汤圆”成明星

周末踏青打渔张 羊驼“小汤圆”成明星

天气渐暖,每逢周末,到滨州博兴打渔张森林公园踏青的游客不在少数。不少家庭、学生都组团前来,呼吸清新空隙,感受黄河水文化。而更多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周末游玩你飞升“上仙” 打渔张森林公园如“渡劫”

这个周末,记者在打渔张森林公园看到,这里优美的环境的确吸引了不少游客。大家在这里吃饱、喝足、享乐如神仙般快乐。可游玩过后,有些“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淄博旅游推介第四次走进滨州亮点频出助旅游发展

2月20日,淄博旅游推介会在滨州贵苑大酒店举行,推介团由淄博市旅游局带队,淄博多家景区和旅行社组成。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荆晓玲...[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免税新政实施一个月 三亚铁路离岛购物近700万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新政调整一个月以来,铁路离岛旅客购物热情高涨。截至2月15日,该店铁路离岛免税购物销售额超过690万元,销售商品10302件...[详细]
海南日报 2017-02-17

惠民皂户李滑雪场元宵节迎来客流小高峰

今年的元宵佳节正值周末,广大游客借着休闲时光,来到惠民皂户李滑雪场,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在雪具大厅内,陆续赶来的游客还在排队领...[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数万游客赴滨州惠民牛保冢庙会焚香祈福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十六,牛保冢庙会举行,近至惠民、商河,远至济南、北京、天津乃至东北的游客都会陆续赶到惠民县石庙镇境内的牛保冢,前...[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2-13
博兴:亲子滑雪过周末 快乐陪伴助成长

博兴:亲子滑雪过周末 快乐陪伴助成长

这个周末,记者在滨州博兴县一家大型滑雪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体验这冰天雪地的快乐。无论是滑雪 还是滑圈,都有家长陪伴快乐成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魏集古村落引领乡村旅游新潮流

春节期间,魏集古村落景区迎来了新年旅游开门红,大年初一当天人流量即突破10万人次,营业额超200万元,春节7天共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总营...[详细]
中国旅游报 2017-02-10

我国将为导游等14类职业人员建个人信用记录

今年,守信者将获得更多实惠,失信者将更加寸步难行。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将掀起高潮。要加快建立房地产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2

上海迪士尼启动迎接中国传统鸡年春节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1日宣布,已启动迎接开园后的第一个中国传统春节——鸡年春节。迪士尼经典动画形象米奇、米妮等将参与到中国传统的舞龙活...[详细]
新华社 2017-01-13

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到博兴调研麻大湖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中国湿地保护协会会长孙扎根一行到博兴县调研麻大湖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全国征集滨州旅游形象logo

1月9日,记者从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从1月10日至3月31日,为准确体现滨州“孙子故里、生态滨州”旅游资源的特点,充分展示滨州旅游形...[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