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拿大“冰山猎人” 猎物是冰山水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8-06 09:38:08

2014年7月1日,在北冰洋海域拍摄的一处冰川。(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乔颖)加拿大渔民爱德华·基恩每年夏季会带着几名船员天天出海,但不是去打鱼,而是搜寻从格陵兰冰川分离出来、大小适中的冰山。他们打下“冰山一角”后化成水出售。基恩因而获称“冰山猎人”。

基恩现年60岁,当冰山猎人已经超过20年,搜寻“猎物”主要靠卫星地图和双筒望远镜。通常情况下,他们发现理想目标后向冰山开枪,打下一些冰块。但并不能保证次次成功。随着近年全球变暖,不少冰山南移,基恩等人的机会变多,但想“丰收”不是易事。

从冰山上打下来的纯净冰块通常一两吨重。他们用网捞起,用斧子凿成小一些的块,装进容积1000升的容器,等待冰块化成水。当地企业购买这些水用于制造瓶装饮料或化妆品。法新社2日报道,每年5月至7月是“猎冰旺季”,基恩和伙伴能“猎到”大约80万升冰山水,按1升1加元(约合5.3元人民币)出售。而企业加工后能将冰山水卖到1瓶16加元(84元人民币),如果制酒,则1瓶售价在10加元至90加元(53元至473元人民币)之间。

基恩说,他们的做法不会破坏环境。“在纽芬兰,它们(冰山)就像落叶。它们会在大约几周后‘死去’,回归自然。”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沙特再解禁!妇女出国无需获的男性监护人同意

沙特阿拉伯政府2日宣布,妇女可以在没有男性监护人的同意的情况下出国旅游。此前,在沙特阿拉伯,妇女长期以来需要经过男性监护人的同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