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封存的社区防疫工作证——山东高速潍莱运管莱西收费站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5 16:35:03

齐鲁网3月15日讯 在莱西收费站站长的抽屉里,静静的躺着几张社区防疫证,有了这张防疫工作证,在一线值守的防疫人员就能顺利地回到小区、家里,可是从办完到现在一个多星期了,却从来没有启用过......

封存的社区防疫工作证照片

3月5日,疫情让莱西这个小城按了“暂停键”,出入市区的道路封闭,出入受阻,但莱西收费站的党员、青年们却“逆风而战”,他们无畏惧、不退缩、勇担当,连续多日“驻守”在收费站,奋战在防疫、保畅一线,搭建了防疫物资的“高速”通道。

封存的社区防疫工作证照片2

为确保防控效果最优,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大家都选择继续坚守。虽然很疲倦很困顿,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为了大局需要,为了整个防控工作的平稳,两个收费站在岗34人12天的连续作战,没有一个人提出使用这张社区防疫工作证,所有人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3

因驻站人员受数量限制,收费站将每班次三人调整为每班次两人,持续运行四班三运转工作制,后勤人员每天坚持上班,大家在做好自己岗位工作的同时,还是消毒员、保洁员、后勤保障员、体温检测员......

站长刘涛,是收费站的“老大哥”,疫情发生后,在家休班的他立即安排好老人孩子,与身为交通防控人员的妻子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还有副站长宫贤钦,管理员李永军,一线收费员宋彦庆、范小山等,他们是家庭的顶梁柱,也是收费站的战“疫”堡垒,更是山东高速人勇往无前、迎难而上的缩影。

赵英杰、李燕、张园园、王婷等“巾帼战士”们,她们有的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有的身体欠佳,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把孩子托付给家人,背起行囊毅然返岗,顶起了收费站的“半边天”,为战疫、保畅奉献巾帼力量。

4

防疫值守工作仍在继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莱西收费站34名职工将持续以最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奋战在一线,为疫情防控、保通保畅贡献全部力量,彰显山东高速人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