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北镇街道:疫情来袭巾帼力量不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20:37:02

齐鲁网滨州2月1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北镇街道广大妇女同胞不恐慌、不退缩,用“她”力量织密三张防护“网”,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路上,为千家万户贡献“半边天”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31145656_看图王

织强“宣传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你可别出来了,现在都啥形势了,在家待着吧!”“只要你防护得好,这个病就能防住,这是宣传单,回家看看你就知道了。”……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广大妇女同胞在街头巷尾、村居角落、小区院落穿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疫知识、播放防控音频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自身和居民走得近、拉的上来等优势,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向亲朋好友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政策等,引导他们辨别各类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她”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09165951

织紧“防护网”,最美“逆行者”一线坚守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街道女干部、女党员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她们日夜值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分类排查,调查出最详细的外地返滨人员的信息;她们积极劝导,把那些没事儿出门的劝回家,减少传染的可能;她们还能够背起喷雾器,拿起喷壶,对于人员出入集中的楼道、电梯定时进行消毒工作……她们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北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路伟,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她顾不上休息,晚饭很多时候都是在办公室里吃,就怕错过任何疫情信息。血压到了160,她也是轻飘飘的一句“没事儿,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每天半夜回家是她的工作常态,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等疫情控制住了就能顺溜的喘口气儿了,不用这么忙了。”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路伟这样的基层女干部的努力,才能够守住广大群众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09213931

织好“爱心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

“今早体温36.7,……感谢领导和所有工作人员得辛勤付出,相信眼前的困难会很快过去。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这是2月8日(正月十五)上午10点钟,“春晓社区同心群里”收到的一个信息,发信息的人是前两天解除居家隔离观察的聂丽霞大姐。在她居家隔离的这一段时间里,社区的女干部每天都询问她生活情况,还为她送去生活物资,就在你来我往之间,她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不理解到主动支持,编织出了一张“爱心网”。

微信图片_20200209215116

“隔离病毒不隔心”。对待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我们的社区女干部们都真诚相待,缺生活物品了,她们上门送;缺药品了,她们上门送;元宵节到了,她们送去汤圆……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刘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