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曹王镇:疫情面前践初心 冲锋在前担使命

来源:魅力曹王

作者:

2020-01-28 20:44:01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面对严峻的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曹王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把做好防控工作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来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请缨践初心

曹王镇卫生院全体职工主动放弃了传统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持续升温、确诊案例持续增多的情况下,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48名医务人员主动写下请战书,请求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其中包括14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

1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的政治品质。做好疫情防控,是检验我们党员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曹王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兵如是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全县优秀基层党组织,曹王镇卫生系统更应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全镇乃至全县贡献应有的力量,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最大限度打好疫情防控战。”

力所能及勇担当

“程之乾到”“程春雷到”“程曰颂到”“程艳到”……大年初二上午,曹王镇大程村党员微信群一条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布,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

2

3

4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大家都知道报名意味着什么,但都是在第一时间响应,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只有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才能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大程村党支部书记程之合作为总指挥,斩钉截铁的说。

5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全镇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32支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包括620余名党员、30余名预备党员、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50余名入党申请人,目前志愿者人数仍在增加。他们的平均年龄在40周岁以下,有的挨家挨户排查做好人员登记和宣传发动,有的在村口的劝返点上严格制止外来人口和车辆,有的在村内大街小巷喷洒药物消毒,有的夜间轮流值守,实时跟进管控,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绵薄之力见真情

“现在全镇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这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东孙村曹秀娟今年38岁,是一名入党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预备党员,她听说在村里还有部分群众为到处购买消毒液和口罩发愁,自掏腰包将30瓶84消毒液,200个一次性口罩送到村委,解了燃眉之急。

6

7

抗击疫情的这几天,党员们悄无声息的自发捐赠数不胜数,比如王海一村入党积极分子孙志成给王海社区住户捐赠了2000个口罩,300瓶消毒液;比如曹营村党员鲁洪兵为夜间值班的志愿者捐赠4箱方便面,5箱八宝粥,2箱火腿肠;比如朱官村预备党员刘秀玲、入党积极分子王培涛捐款500元,夫妻二人为防控点送电暖气、爱心餐和红糖水等;比如永平村张贴的党员众志成城爱心募捐榜;比如新成立2个月的“两新”组织党支部山东冰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送来方便面、火腿肠等爱心物资……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的绵薄之力彰显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体现在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的行动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爱心捐款30300元、口罩3540个、84消毒液440瓶、火腿肠42箱、方便面118箱、八宝粥5箱、矿泉水92箱。

8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以大爱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博兴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博兴县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市总工会、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主动出击,助力疫情防控。[详细]
博兴县总工会 2020-01-28

我们党员一定得、必须得冲锋在前 博兴县439个村居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1月28日清晨,博兴县锦秋街道“大美锦秋红心志愿队”队长王旭沈就投入到了各村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其他队员也分别坚守在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融媒报道|万众一心 博兴县众志成城战疫情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等部门迅速响应,全县全面进入抗击疫情“战时”状态。[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27

博兴县教体系统召开“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述职评议报告会

为推进教体系统勤政廉政建设,加强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提高教育管理水平,1月20日,博兴县教体系统“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述职评议报告...[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21

博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1月16日上午,博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湖...[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博兴县小型汽车号牌制作点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规范机动车号牌的制作和申领,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1月16日,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小型...[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博兴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多图精解版新鲜出炉

[详细]
山东省博兴县人民法院 2020-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