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00余万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海鹰

2019-11-25 11:47: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无棣县人社、住建、交通、水务、综合执法、财政、发改、审计等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多次督导检查,共检查用工单位32家,现场调解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4起,追回工资100余万元。受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上访投诉案件8起,为42名农民工解决务工费42.95万元。据了解,今年以来,无棣县多措并举,通力合作,农民工欠薪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未发生重大集体讨薪和极端讨薪事件,治欠保支工作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5月,无棣县进一步完善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县政府县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委政法委书记和3名副县长任副召集人,成员单位涉及17个部门,并明确了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用工主体责任“三方责任”,建立了全县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包括定期会商、台账管理、信息共享、包片督导、资金保障、问题应对、考核问责、联合惩戒8项工作机制),通过一系列制度和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同时,监管手段更加有效。积极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交通、水务领域已完成信息录入。建立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定期向社会公布失信企业或个人,对恶意拖欠民工工资的取消行业准入资格。通过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监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欠薪苗头得到初步遏制。

“关爱保护农民工,工资一分不能少。”元旦、春节临近,随着无棣县项目建设的推进,该县重点做好全力推动监管平台推广使用、全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部门责任等方面的工作,配合联动,合力攻坚,推进根治欠薪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政府与北京山海文旅集团就古城文旅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11月21日,在滨州市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上,北京山海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与无棣县人民政府就投资、运营、开发无棣古城文旅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3

无棣微电影《信阳古城》首映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9

无棣清理农村垃圾1880余吨 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无棣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勠力攻坚,全县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9

无棣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通水试运行 日处理污水3万吨

11月13日,估算总投资1.2亿元的无棣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通水试运行。该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3

破难题 抓党建 解政策 无棣民企服务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省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选派干部下基层是省委着眼工作全局、通盘考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详细]
大众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