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信阳镇:战疫“四重奏”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6:07:02

齐鲁网滨州2月1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信阳镇迅速反应,统筹安排,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早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信阳镇及时部署,多措并举,集中“硬核力量”,奏响战疫“四重奏”,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620

明确工作责任制,疫情面前有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明确机关干部一对一包村责任制,研究制定《县乡干部疫情防控包村责任表》,挑选57名驻村干部,并落实“六条”驻村干部疫情防控职责清单,明确要求大家协助村两委干部严、快、稳、准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筑牢预防屏障。

党员带头走上前,搭建疫情防控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农村党支部闻令而动,带领全镇700余名农村党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深入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要求,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执行出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每天定时开展消杀防疫,用实际行动搭建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开展每日“双巡查”,筑牢疫情防火墙。确保严格执行每日“双巡查”制度,自1月25日开始,镇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每天早8点前、晚8点后,组织带领人员对部分村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且会不定时下村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人员不到位、登记不到位、消杀不到位、劝导不到位、个人防护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整改,并时刻督促所有干部群众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失防万一。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623

召开强国视频会,落实防控保实效。为防止督查工作时因人员过度聚集造成病毒交叉感染,同时加强夜间防控。自2月3日开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每晚7:30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农村支部书记视频会议,及时对各村开展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了解在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在医疗防护用品、生活用品方面的需求。这样既达到了不在会议室就能掌握全局了解工作进展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同时又能实时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覆盖全落实。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邵南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棣丰街道“医师天团”抗疫一线逆向冲锋把疫情挡在县城门外

自疫情防控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无棣县域内所有高速路口(包括服务区)、国道、省道各个卡口都设立了疫情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