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29人外出旅游 遇木桥垮塌事件全部落水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7-03-10 10:46:03

游客站在木桥上拍照,不料木桥两端突然翘起,随后倾覆垮塌,桥上29人全部落水。来自山东的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3月5日上午8时40分许,江西婺源思溪延村景区发生木桥垮塌事件,造成十几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游客称,事故发生后,当地旅游局态度冷漠,互相推诿,迟迟不肯解决。对此,婺源县旅发委旅游110张姓主任称,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落水游客共29名,均来自山东滨州。他们一行来婺源游玩,也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意外。游客王先生回忆当日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当日,他站下桥下给桥上的游客拍合影,顷刻之间,木桥两端突然翘起,桥上全部游客瞬间掉入深达1.5米的溪水中,现场一片混乱。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数十名景区工作人员并未及时跳入水中施救,而只是在岸边帮着拉了几个游客上岸。王先生说,木桥无人看管,景区工作人员也没有告知木桥可以承载多少人的重量。“如果景区人员告知了注意事项,我们会拿生命开玩笑吗?”王先生十分气愤。

多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多名游客受伤

据了解,落水的游客还包括4名孩子,最小的年龄只有3岁半,其余大部分都是女生。事故发生后,王先生原本以为当地政府会积极解决,没想到得到的结果却是大失所望。“婺源县政府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事发当日,就是简单的让我们去镇里就医,医生随便看了下,我们匆匆赶回滨州。到了滨州之后,十多名游客发现身体不适,经医院诊断,有两人两节肋骨断裂,三人一根肋骨断裂,一人面部挫裂伤,其余十几人大面积软组织挫伤。”

王先生还称,他多次找到婺源县旅游局,却迟迟未能解决。“县旅游局说让我们找下面的旅游公司,旅游公司又让我们找下面的责任人,就这样一天天拖着。”

木桥使用了多少年限?有没有定期进行维护?针对木桥垮塌事件,当地政府又采取了什么措施?就此事,记者联系上婺源县旅发委。该局旅游110办公室张姓主任告诉记者,县里正在进一步调查,具体他也不清楚。

江西婺源木桥垮塌 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2017年3月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婺源县思口镇思溪延村景区内农家乐经营户王玄生的带领下,未购买景区门票擅自进入思溪村内游玩。游玩过程中,由于游客未听劝阻,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事故发生后,婺源县婺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第一时间协调当地镇、村干部,景区工作人员,党员自愿者,执勤民警及附近村民及时对落水的17名游客迅速救捞。

2017年3月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婺源县思口镇思溪延村景区内农家乐经营户王玄生的带领下,未购买景区门票擅自进入思溪村内游玩。游玩过程中,由于游客未听劝阻,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事故发生后,婺源县婺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第一时间协调当地镇、村干部,景区工作人员,党员自愿者,执勤民警及附近村民及时对落水的17名游客迅速救捞。省旅发委高度重视,派出了巡视员屈乾娜、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斌第一时间赶到婺源,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3月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婺源县思口镇思溪延村景区内农家乐经营户王玄生的带领下,未购买景区门票擅自进入思溪村内游玩。游玩过程中,由于游客未听劝阻,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 据车上人员事后自述,该车辆上包含小孩在内总计33人,该批人员进入思溪村内是去当地的农家乐吃早餐。当天早上8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思溪延村花田溪民宿木桥头游玩、拍照,并有多人同时上桥,桥头保安执勤人员及时进行了劝阻,但游客未听劝阻,后来有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桥上有17名游客落入水中,部分游客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受皮外伤,2人回山东后自称有肋骨骨折(1人有一根肋骨骨折,另一人有两根肋骨骨折),目前有31人已经返回山东滨州,留下2人协商赔偿事宜。

事件发生后,婺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第一时间协调当地镇、村干部,景区工作人员,党员自愿者,执勤民警及附近村民及时对落水的17名游客迅速救捞。思口镇及时将受伤游客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快速安排地方让落水者更换衣服。省旅发委高度重视,派出了巡视员屈乾娜、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斌第一时间赶到婺源,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为快速推进事故的处理,婺源县成立了由县旅发委主任任组长,旅发委分管同志任常务副组长的事故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其他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参与。目前己进行了3次调解,其中3月5日下午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积极协调县旅游股份公司和落水游客涉事双方当面调解,因财产损失情况无法确认导致调解中断;3月6日县旅发委、旅游110安排县旅游指挥调度中心召集旅游警察、旅游监察大队、婺源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游客代表再次谈判协商未果;3月7日上午在县旅发委协调下,双方就财产损失核实认定达成意见,但因双方对责任认定分歧较大,目前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下一步,婺源县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县旅游110的职能,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组织县旅发委、县司法局、县旅游巡回法庭等,进一步做好游客的安抚工作,协调双方划定责任,尽快解决好双方分歧。同时针对游客不买票就进入景区、木桥倒塌等情况,责成县旅发委、乡镇和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督促景区完善制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在前期已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大调处,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一男子路边停车买鱼被撞 司机驾车逃逸

3月8日下午16时许,刘某驾车行驶至徒骇河泊头大桥西首时,发现路边有人卖鲜鱼,停车询价时被撞,随后轿车驾驶员驾车逃离现场。民警经勘查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滨州:司机打盹儿 货车撞上隔离墩发生侧翻

3月9日,205国道高新区路段,一辆满载防盗门的大货车侧翻在道路上,车厢里运载的防盗门散落到路面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前挡风玻璃破...[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10

今年滨州启动“滨州对虾”地理标志申报

3月9日,滨州市召开了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滨城区、沾化区、无棣县、博兴县等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先后签订了渔业安全生产责任...[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10

滨州:农村发展成城区 城中村物业管理何去何从

村居自管问题多且不专业,专业物业公司又不愿进驻,那么城中村物业管理就真的成了城市物业管理的“孤岛”吗?有没有好的模式可以去探究呢?[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09

滨州男子意外昏迷 妻子花光积蓄不放弃治疗

近日,一则名为《救救我的丈夫!愿好人一生平安》的贴文在不少滨州市民的朋友圈流传。文中写到:“家住在滨城区梁才办事处的魏聪聪2月22日...[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09

滨州一小区突发大火 疑为相邻小区"火烧心"所致

3月7日上午10点左右,有市民致电本报称:“时间瑄嘉名都小区发生火灾,由于上午风大,火势迅猛,浓烟滚滚,火苗都窜到了三层楼那么高。”记...[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09

黑龙江男子滨州寻真爱 不料遇到推销商

3月6日下午,老家黑龙江的夏先生本以为通过网络找到了真爱,为此他不远千里,专程从老家黑龙江赶到了滨州,见到了在滨州上班的苏女士。但经...[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09

滨州一老人买饭途中被撞 被扶起直说“不讹人”

“我不讹人,我不是那种人。”3月7日晚6点,在市区渤海九路汇源农贸市场里,62岁的邱先生在去吃晚饭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轧到了左脚跟。身...[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09

2017年3月份滨城区停电通知

因供电设施检修,滨城区供电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滨城区供电公司 2017-03-08

当邹平遇上《成都》 只为一次文明邂逅

“梁邹钟灵毓秀 历史厚重悠久,传先人忧乐之风 人们喜乐悠悠,百强以后新追求 文明城再携手,让我深深沉醉的 是涌动的暖流……”这是邹平县...[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3-08

博兴扽腔排大戏 全国巡演唱“廉洁”

3月6日,在博兴县扽腔剧团,戏曲演员正在紧张排练扽腔现代戏《廉政灶》。[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3-08

新车莫名掉漆 滨州车主怀疑买到复新车

“刚买3天的新车就掉漆,后来4S店给补上了。当时也没多想,但最近发现车漆掉得地方多了。”3月7日,市民陈先生反映,他买来1个月的起亚K3轿...[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3-08

2017年这九笔收入将打入你的账户 滨州人快查收

2017年,随着多项政策的出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等均有所上涨。[详细]
滨州网 2017-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