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蔬菜质量监测检验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8-08-02 15:20: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记者在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系统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上半年阶段性工作目标。

蔬菜质量监测检验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并在全省率先推行韭菜专用二维码追溯捆扎带

今年我市小麦生产先后遭受了冻灾、旱灾、风灾、雹灾影响,农业工作者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灾后管理意见,研究理赔措施,全市小麦生产总体上呈现“一减双增”的特点,即单产减少,面积和总产增加。同时,结合“三夏”生产,我市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各种经济作物、杂粮面积进一步扩大,预计全市种植高粱5万亩,大豆6万亩,花生4万亩,均比去年有所增长。

我市积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惠民县已于去年完成省级验收并授牌;5月22日-23日,滨城区、阳信县、博兴县、邹平县顺利完成省级验收,等待省厅授牌;沾化区、无棣县作为国家级项目县,计划8月份验收。

以创建质量安全市为契机,全市各级全力做好蔬菜质量监测检验工作,上半年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并在全省率先推行了韭菜专用二维码追溯捆扎带。目前,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已完成全部软硬件的安装及装修,并实现与部门、县区数据对接。

今年以来,我市沿黄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在建和新上重点项目50多个,完成投融资3.8亿元,示范区数字沙盘建设正在紧张施工,品牌设计方案近期将确定。目前,示范区内有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1处(博兴县),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4家,现代农业园区47家,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带动作用得到了有效体现。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两区”划定、惠农政策落实和农业项目争取工作扎实推进

我市大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5月29日召开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截至5月底,全市启动清产核资的村787个,其中128个村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共清查资产总计1.57亿元,完成成员资格确认的村294个,完成资产折股量化的村84个,完成股权证书发放的村37个,成立了59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市需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305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100万亩,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划定任务,明年3月底前做到全面建档立卡、上图入库,并于2019年10月底前迎接省级检查验收。截至目前,全市10个县区已全部印发工作方案,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邹平县、高新区已落实划定经费,无棣县、开发区、高新区、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已选定技术支撑单位。

上半年全市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5.3亿元、棉花价格补贴1.1亿元,发展政策性保险投保面积245万亩,各级财政保费补贴资金3000万元;争取涉农项目34个,总金额达到7.27亿元,其中省级以上项目31个,项目总金额接近7亿元。

农村承包土地有序流转、农业大数据信息中心建设、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团队组建工作有新突破

各县区加快推动土地有序流转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土地流转总面积189.9万亩,承包土地经营规模化率达到45.4%,其中,沾化区、博兴县、邹平县、高新区、北海新区承包土地经营规模化率已达50%以上,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

市农业局整合农业信息资源,积极打造农业大数据信息中心。信息中心软件平台由菏泽菏协软件有限公司开发,共划分为农业信息网、农情信息、农技推广智能云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等12个板块,目前建设工作基本完成,进入调试阶段,预计9月底正式投入运行。

依托我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我市5月份成立了小麦、玉米、棉花、蔬菜、食用菌、杂粮、中草药7个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团队,并明确了各产业团队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重点。7个产业创新团队的成立,对于破解阻碍滨州农业发展的瓶径制约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滨州市第十一届临帖书法展征稿开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展示滨州市广大书法作者对经典...[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37℃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37℃

滨州市气象台2018年8月2日12时30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滨州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滨州万达内小勇士项目撤场 市民千元充值卡或打水漂

位于滨州市万达广场内的小勇士儿童拓展项目于近日突然撤场,而且联系不上商家,众多办卡的市民担心卡里的钱打水漂。对此,律师建议,消费者...[详细]
大众网 2018-08-02
海丽气象吧|滨州气温居高不下今天最高温35℃ 请注意防护

海丽气象吧|滨州气温居高不下今天最高温35℃ 请注意防护

滨州近日高温晴热天气持续,今天最高温35℃,气温居高不下。市民请注意防暑降温,中午外出时做好防晒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滨州两辆非法网约车受到处罚 专项整治“第一枪”打响

8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工作人员在汽车总站对一辆非法从事网约车运营的车辆进行处罚。当天,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通过主动检查查扣两辆非...[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02

无棣县发放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联名卡

8月1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无棣县支行联合为无棣县画壁装饰有限公司发放了全县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联名卡”。[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02
滨州:全市治安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阳信召开

滨州:全市治安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阳信召开

7月31日上午,全市治安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阳信召开。会议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支队长张洪星主持,阳信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滨州市收费目录清单》编制完成

《滨州市收费目录清单》编制完成。近年来,我市围绕降低各类成本,大力取消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但收费项目多、名称不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8-01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明后天最高温35℃以上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明后天最高温35℃以上

滨州市气象台8月01日14时5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明天、后天滨州市将继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大都在35℃...[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公告!滨州这12家药店获GSP认证证书

公告!滨州这12家药店获GSP认证证书

记者从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经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照《药品经营质...[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补报开始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工作至2018年2月底已申报完毕,部分献血者反映有人员漏报情况,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现予以补报,补...[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01
海丽气象吧|滨州天气持续晴好 今日最高气温35℃

海丽气象吧|滨州天气持续晴好 今日最高气温35℃

今天滨州天气晴好,最高气温35℃,感觉闷热,应注意防暑降温。紫外线强度大,应注意防护,尽量多喝水。本周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偏高,应做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野泳危险!滨州八名未成年人在小开河野泳被劝阻

7月30日,炎热高温笼罩着滨州大地,下午13时20许,小开河灌区沉沙池管理所的值班同志在查看监控录像时发现有8名野泳人员不顾警示标语提示,...[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