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交警发布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倡导树立正确安全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9 18:04:03

3月29日,沾化交警发布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为了让安全能与您的孩子同行,恳请得到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一起建立社会、学生、家庭安全网络体系,确保您的孩子健康成长。在此发出这封公开信,倡导全体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安全观,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齐鲁网滨州3月29日讯 一、严禁孩子乘坐超员、超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二、严禁孩子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

三、严禁孩子乘坐农用车、拼装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等安全系数差的车辆。

四、严禁孩子乘坐电动三轮车等安全系数差的非机动车。

五、严禁孩子乘坐未取得校车营运资格的“黑校车”。

六、请教育孩子遵守信号指示,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公路、不翻越护栏。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路边右侧顺行。

七、请教育孩子骑车时不准双手离把,不准互相追逐、并行或攀扶其他车辆,转弯前应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严禁骑自行车带人。

八、请教育孩子乘车时要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乘车过程中不要在车厢内打闹,不要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以避免造成意外的伤害。

九、请教育孩子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122,有伤亡的还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十、请您驾驶车辆接送孩子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停放车辆时要按要求依次停放在停车位,不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乱停乱放,不要驾驶无牌车辆,要以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自觉行为为孩子们做出榜样。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运会即将开幕 现向社会各界征集会歌吉祥物等

滨州市运会即将开幕 现向社会各界征集会歌吉祥物等

3月29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滨州市第19届运动会将于7月至9月在博兴举办,现向社会各界征集市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无棣发放近49万元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补偿金

无棣发放近49万元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补偿金滨州日报/滨州网讯。日前,笔者从无棣县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共接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9

又是一年春风起 滨州市各县区挥锹播绿正当时

东风拂面春光明媚,3月12日,在我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日,滨州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市直机关暨滨城区义务植树活动。春潮涌动日,绿化正当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